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深入推进乡镇机构改革模块化运行工作

2019年8月24日 18:44

  8月24日上午,全县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齐聚一堂,就乡镇机构改革模块化运行工作进展及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县委书记项瑞良,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樊勇军,县政协副主席何万彬参加交流会。

  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党建治理大花园建设精神,大力推进乡镇机构改革大党建、大协调、大治理、大执法、大经济、大服务等“六大模块”运行工作,选取芹阳办事处和池淮镇为试点,率先探索实践乡镇机构改革的实体化构建和实战化运行,形成了一套可借鉴的创新机制,但全县在此项工作的推进中仍存在进度不快、认识不够、缺乏经验等问题。

  “什么是模块化运行?为什么要推进乡镇机构改革?这项工作会给乡镇带来哪些有利因素?”项瑞良在会上掷地有声地抛出三大问题。他指出,乡镇模块化运行是乡镇机构改革的衢州探索和创新,是党建治理大花园乡镇职能体系的改革,是乡镇扁平化管理的创新,更是奠基群众基础的重要手段。各乡镇要真学真懂真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学深悟透“四个+”指导意见和“六大功能模块”的深刻内涵,可以把复杂问题简单化、细致干,但决不能草率对待、肤浅认识,要在实践中创造开化经验、干出成效。

  项瑞良要求,各乡镇要到人到岗到事,淡化现有机构设置,对机构、岗位、工作、干部、职责、考核等按照乡镇模块化运行的要求搭好框架、布好棋盘,做到人人有活干、人人干好活、事事有人管。要运用管用实用,注重顶层设计、循序渐进,在基层先干起来,在实干中主动谋划,做到县委满意、乡镇满意、干部满意、群众满意,让模块化运行工作的实用性体现在专项工作的克难上,中心工作的推进上和急难险重工作的完成上。要求索求快求真,加快对模块化运行工作的理解、执行、推进和成效展示,认真研究、大胆摸索改革的经验,在发挥模块化运行作用上下功夫,用心真改革,取得真成效,争取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树立典型经验。

  最后,项瑞良强调,各乡镇、部门要做好融会贯通工作,进一步打通上下联系、对接、服务运行机制。县委组织部、编委办要加强对面上推进工作的督促指导,回头审视乡镇人事干部的配置,进一步构架和完善乡镇模块化运行的体制。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