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党政联席会 分析研判当前全县经济社会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2019年8月23日 08:45

  8月22日,开化县召开党政联席会,分析研判当前全县经济社会形势,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县委书记项瑞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县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盘点了存在的突出问题;通报了全县社会稳定形势;相关单位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项瑞良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精准点出我县干部队伍在向上争取、政策研究、落地见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围绕GDP增长7%和社会稳定的目标,树立“为尊严而战”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增强信心、破解难题,全面增强工作主动性和担当精神。

  项瑞良强调,各乡镇部门要狠抓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红”。党建要抓住,做好主题教育准备;“9+1”专项整治不折不扣整治到位;积极发挥乡镇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推进“4+6”模块改革出成效;农房整治风貌提升要按照时间节点坚决整治到位。指标要挺住,县政府分管领导要与涉及指标相关部门、乡镇捆绑起来,明确工作目标、立下工作承诺,全面抓好工作落实,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协调推进。社会要稳住,按照“迎大庆,保平安”的总体部署,县领导率先垂范,做好维稳安保各项工作。民生要关注,切实抓好农民饮用水工程、农民收入提升和“消薄”等工作,让老百姓有幸福感。

  项瑞良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形成合力,浓厚高质量发展的氛围。纪检监察部门要对损害营商环境、工程领域的腐败问题进行严肃查处,拎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宣传部门要围绕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开展舆论宣传和监督;政法部门要全力做好维稳工作,为经济工作保驾护航;组织部门要为经济部门、乡镇在干部配备、干部激励等方面提供保障,共同为开化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对我县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相关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GDP增长7%的目标,紧扣主线不松劲、力保高线不回落、接准天线强对接、守牢底线不动摇、着眼长线谋长远,全力攻坚、全力冲刺、全力以赴,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为全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