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健康场所逐步完善 全民共享大健康

2019年8月21日 17:13

  连日来,记者漫步县城发现,无论是公园还是江滨绿道和机关、企业内都出现了健康提示、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知识标语,一些自助式身高体重秤、血压仪也摆进单位、社区,让每一位市民都能时时学习健康知识,天天了解健康状况,这些日趋完善的健康支持性环境为推进健康开化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健康开化建设,结合十分钟文体活动圈建设,我县近期建成南湖健康主题公园、玉屏登山健康主题公园、百里金溪画廊健康绿道、双溪健康主题公园,南湖健康步道、江滨健康步道,让健康元素与大自然和谐相融。在健康主题公园内,专门设置了健康步道,设置了醒目的出入口标志、健康素养66条、健康标语、长度标识、身高体重指数仪等。健康步道,路面上采用色彩指引和标示体系,结合我县的疾病谱宣传慢性病防治、重点传染病防治、健康生活方式等内容。县健康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是融运动、养身、休闲、健康教育于一体的寓教于乐健康传播阵地,将会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引领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另外,我县还在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地建成了一批健康小屋、健康驿站、健康书吧、健康角、健康楼道等一系列健康支持性环境,内设自助式血压仪和身高体重仪,单位职工和群众可以自助检测。还建成了一批健康促进机关、企业、酒店、民宿、健康家庭等,为健康开化建设增添源头活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