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多样化培训 多举措提升 开化县中医院医共同体上下联动强实力

2019年8月16日 16:58

  衢州有礼,根缘开化,做礼仪中医人……8月14日晚,县中医院医共体开展了一次职场礼仪培训,特聘高级礼仪导师吴俊霞为医共体护理人员进行授课,从理论到实践,从站姿、坐姿到与病人的接待、沟通技巧护理人员听得格外认真,不时还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交流,通过培训使得护理人员的精神面貌得到了显著提升,为提升医共体服务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县中医院医共体为提升医务人员整体水平,采取上挂下派结合,总院分院互动、医共体医联体协作的方式开展了理实与实践相结合的业务培训,从实用性较强的急救模块化培训、心肺复苏培训到高血压管理系列培训、抗菌药物合理使用专项培训、医院制度培训等理论培训;从利用微党课开展党员培训到利用钉钉视频的形式实现医共体成员单位的同步在线培训;这一系列丰富的培训内容,多样化的培训模式都已成为县中医院医共体提升整体医疗水平的有效载体。

  在县中医院马金分院,为百姓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县中医院每周二、周四、周六,都会派出呼吸内科、普内科、妇产科专家到马金分院坐诊、手术,开展全专科联合会诊。每周六邀请浙江医院康复科专家到马金分院坐诊、授课。总院还增派了肾病科副主任郑卫华和一名护士作为长期派驻医务人员蹲点分院;住院病房护士长也定期赴马金分院导护理工作。充分利用共享中心平台,开展影像会诊、心电会诊,提高了住院后医疗服务质量。“马金卫生院作为开化县中医院医共体分院之一,1-6月份门急诊量同比增涨18.32%,7月份住院服务人数实现比既往翻一番,医务人员的服力能力有也了大幅提升。”县中医院马金分院院长鲁永华告诉记者,在医共体成立之前,他们卫生院每月住院人数不超过20个,自医共体成立以来,在总院和分院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住院服务人次稳步增长,7月份出院人次达41人,比平时增加了一倍,极大方便了病人,提升了基层分院的业务水平。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徐乐楠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