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工业经济交出半年成绩单

2019年8月14日 17:10

  近日,记者从县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2019年以来,我县工业经济发展态势良好。1-6月,全县62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41.58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6.54亿元,同比增长5.9%;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49亿元,同比增长4.0%。

  在工业投资方面,总体形势稳中向好。上半年,我县共有60个工业投资(技术改造)项目系统进行备案,较去年同期增长5.26%;备案投资总额18.59亿元,同比增长25.02%,其中备案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6.02亿元,同比增长22.1%。上半年完成工业投资增速51.4%,位列全市第二。1-6月,“百项万亿”重大制造业项目华康糖醇产业园完成投资额3000万元,完成年度目标的33.3%。20个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共完成投资1.27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3.72%,进度较去年同期提高17.35个百分点。

  在工业生产方面,新能源产业实现逆势增长。1-6月,我县新能源产业实现产值8.56亿元,同比增长58.4%。新能源产值占全县规上企业总产值比重20.6%,同比增长7.5个百分点,直接拉动全县工业总产值增长7.6个百分点。其中,新增规模企业泰恒新能源和泰明新能源实现产值4.55亿元,占新能源产业产值比重53.1%,拉动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1%。

  在对外贸易方面,全县上半年累计进出口金额为11.5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498万元,同比增长3.1%。累计出口额1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59亿元,同比增长16.9%,出口增幅在衢州市县市区内排名第一;增速高于全市2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0个百分点,完成年度出口指标的的52%,优于时间进度。

  据悉,下半年我县还将继续完善工业扶持政策,深化“亩均论英雄”工作改革,加快特色产业园建设,通过狠抓工业项目建设、强化企业精准服务等提升企业竞争力,切切实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力争每一个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实现开化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柴华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