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咬定目标不放松 争分夺秒快推进 芹阳办事处干群奋战在农房整治一线

2019年8月14日 17:14

  “书记太累了,歇一歇吧!”8月13日早上9点,在村干部和群众的劝说下,正在县人民医院住院的芹阳办事处高坑坞村党支部黄献军在参加农房整治工作推进会后,他又马不停蹄地返回医院挂盐水。“高坑坞村前期农房整治进度偏慢,现在到了集中攻坚关键期,我要争取在8月份底前农房整治‘清零”任务。“黄献军面色有些憔悴,但全身却散发工作干劲。

  黄献军血糖偏高,加上这两天连续每天没日没夜地干工作,走路经常感觉脚步不稳、虚浮,医生已经多次建议他住院休息。但他一刻也不停歇,一直坚守在农房管控风貌提升的第一线。党员联户,分片包干,在村委会办公楼内,面对挂上墙的这张进度表,驻村团长、村两委成员、片长、网格员坚持“5+2”、“白+黑”、“晴+雨”的工作模式,坚守一线,表格上的数字也日日更新。截至发稿时,高坑坞整治附房84宗。

  这仅是芹阳办事处干群在农房整治攻坚战中的缩影。自衢州市委七届六次全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以来,芹阳办事处紧紧围绕“大花园”建设战略和“农房整治回头看”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党建统领,把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8月10日,芹阳办事处根据前期工作的推进情况召开了“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推进会,立下20天内全办事处清零“的军令状,并给每个村配备了一个农房管控专班,每位干部责任包干、直面问题、锲而不舍、昼夜兼程,对照整治标准,紧盯时间节点,紧抓关键要害,掀起整治工作新高潮,为“乡村大振兴、共建大花园”提供强力保障。

  芹阳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朱建忠冒雨带队到十里铺村指导农房管控“回头看”工作,芹阳办纪委书记吴利云和村两委一同上门挨户排查,做农户附房拆除思想工作,五丰村驻村联村领导姜仲华上门入户走访党员户拆除工作并签订协议……据芹阳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刚刚过去的这一周,虽然天气炎热,但是芹阳办事处拆违的步伐并未停下。拆先拆己、党员示范、以上率下,各村正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奋战在农房整治一线战场上。截至目前,芹阳办事处已累计整治各类附房1655宗。

  “距离农房整治‘清零’时间不到半个月,摆在面前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芹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芹阳办事处将严格按照“无违建县”创建的要求和标准,咬定目标迎难而上,全力打赢攻坚硬仗,齐心协力、齐抓共管、齐头并进,为“无违建县”创建贡献芹阳力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方宇韬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