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浙江外国语学院“知心姐姐”来我县开展热心公益课程

2019年8月13日 09:07

  近日,浙江外国语学院喜锐知心姐姐小分队来我县,开展由浙江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举办的第三届公益服务项目创新大赛,在华埠镇下溪村开启了为期一周的乡村公益课堂之旅,为留守儿童们带来七彩童年,开阔了他们的国际化视野。

  此次乡村公益课堂之旅包括环游西语世界国际理解课程、成语大会、英语动物园、笔墨丹青艺术、梦想纸飞机课程和女童保护等课程,深受孩子们喜爱。在西班牙文化体验课程,老师先用中文和西班牙语做了自我介绍引入课堂,孩子们也踊跃上台做了自我介绍,他们的自信勇敢赢得满堂喝彩。课上,老师们讲述了西班牙的地理位置,并展示了一张趣味世界地图,让孩子们主动寻找中国的所在位置,他们用稚嫩的小手在地图上勾勒祖国的疆域,用指尖感受中国的幅员辽阔和地大物博。同时,喜锐知心姐姐小分队特别邀请到中国女童保护基金杭州心田女童保护中心的老师们,为孩子们开展了女童保护课程。

  “乡村的孩子们对新鲜事物好奇,他们有天赋,愿意努力,只是缺少关注和机会。希望更多的教育人士能关注到乡村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为他们注入知识的力量。”喜锐知心姐姐小分队负责人相告。

来源:   作者:王燕珍 李倩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