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让青少年走进森林研学教育

2019年8月5日 21:20

  盛夏风荷举,源头漾清波。为推动关注森林活动更加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今天上午,国家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门在钱塘江源头、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举行“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暨绿色中国行——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大型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

  “希望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让绿色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通过小手拉大手,让绿色发展理念延伸到家庭、社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给活动发来了贺信,她希望广大青少年通过参加这项活动,牢固树立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的观念,立志为建设美丽中国作贡献。

  “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公益活动”是由全国政协倡导成立的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和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教育部等11个部委共同发起,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走进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等自然生态系统,在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沙漠公园、自然遗产地、地质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中,利用现有设施改造或规划建设一批“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以弘扬生态价值观为主题,开展自然教育和研学活动,推动青少年亲近自然、了解自然、热爱自然,形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启动仪式后,围绕“森林与人类”主题,来自国家有关部门、大专院校的研学导师和青少年朋友们分享了“我和森林”的故事,并就保护森林、建设国家公园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引导广大靑少年亲近森林,走进国家公园,保护生态环境。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严红枫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