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建治理大花园]第一书记勇挑重担 破解农房整治“固疾”

2019年7月3日 17:53

  “多亏了我们的第一书记啊,帮我们村解决了农房整治的一大难题。”7月2日一大早,马金镇洪村村村主任汪方源来到一栋危房前,一边指挥施工人员对该栋危房进行拆除,一边告诉记者。

  正在拆除的危房为汪某某两兄弟共有,在2016年危房鉴定中,被鉴定为D级。两兄弟因分房问题一直有矛盾,十多年来都未达成并房协议。危房鉴定后,村两委开始做该户思想工作,组团联村干部也一直在努力沟通,已成位村里人尽皆知的老大难户。

  “在这次农房整治中,该户成了最后一户攻坚对象,组团联村干部和村两委共同协商对策,新来的第一书记张邦华也给大家带来了新的思路。”汪方源介绍,有着丰富拆迁工作经验的张邦华在了解了该户具体情况后,提出想要拆除到位,就必须要想农户之所想,急农户之所及急,当前的主要任务是要破解两兄弟之间的隔阂,完成并房。理清了主要矛盾后,张邦华亲自与两兄弟电话沟通联系,逐条记下他们的需求,并及时和村两委对接交流,经过三天的协商,在6月30日,两兄弟终于达成一致,从杭州赶回老家签订了并房协议和危旧老宅拆除书面协议。

  该户涉及兄弟产权纠纷、有证房产拆除赔偿不到位、宅基地未落实等问题,张邦华围绕关键性问题,找出突破点,才能最终破解难题,实现“三赢”。不仅解决兄弟间产权纠纷问题,赢得兄弟和睦,还解决有证房产赔偿不到位问题,赢得村民民心,更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拆除了危旧房,赢得政府公信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汪秋月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