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守牢“底线” 更是守牢生命的“安全线”

2019年7月3日 17:07

  站在高墙下,看见的是高墙、电网,跨过门禁,空寂的通道泛着寒光。在处于警示教育月活动大背景下,在“清廉开化”之风习习拂面之下,心境与感受虽略有不同,但我们都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反腐倡廉没有局外人。你,我,我们,每一个人都应保持清醒的认识。

  不纵私欲,“狱门”就是横亘在我们每一个人面前的“心门”。监狱之门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有时候只是一念之差。在我们的“心门”内,关着自私、贪婪、欲望……这扇门一旦打开了一条缝,贪欲便会像决堤的洪水一般将整扇门冲开,直至丧失底线、背弃初心,最终走上一条不归路。而最初撬开这扇门的,也许只是一包香烟、一张购物卡,抑或甚至只是一个深夜来电……我想,我们每一个人,不论是党员领导,还是一般干部,都是人民的公仆,都应该不忘初心,好好想想,当初是为什么走到了这里。

  不存侥幸,不要给心灵戴上枷锁变“囚牢”。悉数每一位落马的官员,他们在开始之初,都无不例外地抱有侥幸心理,总觉得事情做得天衣无缝,只要对方不说,就不会被发现,自己也能从中牟取私利、捞得好处。在这种侥幸心理的支配下,他们无视党纪国法,不收手、不收敛,继续“享受”着自认为是自己应得的“待遇”,直至锒铛入狱,才追悔莫及。在他们的忏悔书中,也提到了在事发前他们过着惶惶不安的日子,一有巡视巡查就要着急碰头串供。其实,哪怕没有被发现,哪怕没有被关进大牢,但早在他们伸手的那一刻,他们自己就早已把自己关进了“心牢”。

  清正廉洁,守牢“底线”更是守牢生命的“安全线”。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一辈子的实践,是共产党人的基本底线。底线一旦失守,人生便如一叶孤舟,迷失了方向,昔日再风光的叱咤都将以身败名裂收场,政治生命即告结束,人身自由也将受限。“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宽一分,民受赐不止一分;取一文,我为人不值一文。”都说人生最应该去三个地方看看——去医院看看病人,才知道健康的重要;去监狱看看犯人,才知道自由的重要;去火葬场看看逝者,才知道生命的重要。今日之日,我来此地;此生之生,我想我绝不会违法违纪。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芳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