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建治理大花园]头雁领航 群雁跟进 苏庄镇溪西村铁腕出击 誓要打赢农房整治攻坚战

2019年7月1日 19:41

  近日,苏庄镇溪西村党支部书记余仁德一大早就带领村两委和民兵小分队在村口集结,准备对公路边一处违章平顶附房进行强拆。

  据悉,余仁德前期已多次与该农户进行沟通,每次沟通后农户都同意拆除,但等到真正要实施拆除时,该农户就反悔并阻拦施工。拆除当天,该农户得知村里要来强拆也是“严阵以待”,一大早就提着大便桶在平顶上等待着小分队的到来。

  小分队见着农户“武器”傍身,一时也不敢靠近,此时身为“领头雁”的余仁德再次站了出来,他冒着被农户泼大便的风险,竖起楼梯爬上平顶利索地控制住农户,才使得拆除工作继续进行。

  “作为村里的‘领头雁’,这种时候,我必须冲上去,这是我的职责所在”余仁德说,农房整治过程中我们要有底气,少一些畏惧心理,多做沟通和疏导工作,争取村民的理解和支持。

  溪西村由于建设用地紧张,村内乱搭违建多,村民的思想观念落后,农房整治工作难度较大。为使农房整治工作顺利推进,余仁德带领村两委深入农户家中宣传农房整治相关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同时积极了解农户所想、所盼、所求,不仅让拆违政策家喻户晓,也让农户们转变了思想观念,放下了心理包袱,增强了自觉拆违的主动性。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就要为人民当好这个代表。”在6月份开展的镇人大代表主题活动上,提到农房整治,余仁德如是说,要借着这次农房整治的东风,坚持拆建结合,加大村容村貌的治理和环境打造工作力度。只要把人居环境建设得更加美好,我们所做的工作终究是会得到群众的支持与配合的。

  据悉,截至6月28日,溪西村已拆除附房、旱厕、生产性用房等共87宗。接下来,溪西村将继续发挥党建网格小组作用,持续开展农房整治行动,保证6月底高质量完成“一户多宅”清零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叶红 程旭 吕明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