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建治理大花园]齐溪镇党员干部带头 用行动谱写农房整治新篇章

2019年7月1日 19:40

  “我哥哥的思想工作我来做!”近日,齐溪镇大龙村支委郑义全在村农房整治工作攻坚会上立下“军令状”。

  市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之后,齐溪镇进一步提高农房整治工作标准,郑义全哥哥家的一户泥瓦房因存在着安全隐患,成为大龙村农房整治名单上的一员,村两委干部和组团联村团队多次上门做工作,但效果不甚理想。在“军令状”立下的次日,郑义全就带着哥哥来到村委会,“我哥哥同意拆了”。原来,哥哥之所以不愿意拆除,是因为老房子留着兄弟俩曾经的念想,也只有弟弟郑义全才能解开他的心结。

郑义全哥哥房子拆除

  “之前听了市委徐书记的讲话,我深刻认识到农房整治风貌提升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党员,也是村里的干部,我更应该以身作则,如果村干部的亲属都不带头拆,那么老百姓还怎么跟得上来。”郑义全如是说。

  一直以来,齐溪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党建统领,并要求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律人先律己,自己带好头,才能真正走进老百姓心里。

  “先动我的吧。”近日齐溪镇丰盈坦村村支委程义源坐不住了。因历史遗留和宅基地少的原因,即便村两委日夜兼程做农户工作,但工作推进缓慢,眼看离镇里规定的6月30日整治结束日期越来越近,村两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程义源附房拆除

  其实程义源家的附房既不影响交通,也不影响村庄风貌,但在参加全县钱江源头雁论坛暨农房整治和风貌提升工作视频会议后,他想丰盈坦村作为全县的老村改造试点村,要在老村改造上展示新形象,总结出新经验,便主动要求先拆除自家的附房。“作为村支委又是老党员,带头行动做模范,我义不容辞。”程义源告诉记者。

  据悉,齐溪镇一直坚持“生态立镇旅游兴镇”的发展战略,近期齐溪镇也荣获“无旱厕乡镇”、“无赤膊墙乡镇”、“无违建乡镇”等诸多荣誉。在衢州市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之后,齐溪镇再次加压,高标准、高要求,坚决打好农房整治风貌提升攻坚战。截止6月底,齐溪镇共整治各类有碍观瞻建筑物133宗,共计5592平方米。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邱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