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建治理大花园]鲁霞光在督查乡镇农房整治工作时强调 要用力用脑用心 以整治促提升 促美丽 促乡村振兴

2019年6月29日 16:40

  6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率县纪委(监委)、县委办(督考)、县府办、农业农村局、农房专班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再次督查我县“一户多宅”等乡镇农房整治工作。鲁霞光强调,要用力用脑用心,以整治促提升、促美丽、促产业发展、促乡村振兴。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程君标参加督查活动。

  “村里总共有多少间附房?多少‘一户多宅’?现在正在拆的有没有?拆除好的是哪些?”鲁霞光一行来到池淮镇星阳村、庄埠村和华埠镇昌谷村、联丰村等地,深入农房整治工作一线,逐村逐户实地察看和了解当地农房整治、拆后利用、人居环境整治、农民新区建设等工作,并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询问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步对策思路。在联丰村,看到挖掘机轰鸣作业,拆除现场繁忙有序,统一建设的农民新区一期工程已完工,几户村民正在对新住房进行内部装修,鲁霞光十分高兴,但他结合督查结果同时指出,通过一年多来的整治,开化农房整治工作总体向好,却也存在底子不清、力度不大,镇村两级共识还要再加强等方面问题,需要我们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开足马力、集中精力,一鼓作气,破难攻坚,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鲁霞光强调,做好“一户多宅”、附房整治等工作,只是抓好乡村振兴的一项具体手段。拆除是基础,但不是最关键、最核心、最根本问题,重点、关键点是提转用,发展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眼下,时间节点已经摆在我们面前,工作用力要足,6月底“一户多宅”必须“清零”,“四类人员”必须以身作则,带头拆除;要想办法给老百姓解决问题,但同时要执行好现行政策,产业用房,一户多宅怎么利用,怎么盘活要细细谋划,都要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策。要用脑谋划,奋力破除历史性、空间性、资源性、思想意识等因素困挠,做好资产盘活、土地利用和转化的大文章,以整治促进村集体经济壮大、乡村发展,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要用心用情做事,对群众带着情感,对村庄建设带着情怀,本着一切为了发展,一切为了群众的宗旨干事,不畏艰难困苦,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为主抓手,真正把党员、村两委的力量、老百姓自发的积极性、拥护支持力量激发出来,汇聚起来,共同谋划美好前景跟未来,凝聚合力、快马加鞭、狠抓落实,全速推进整治工作,争先进位,唱响党建治理“大花园”赞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