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新版血液信息管理系统(BIS3.0)成功上线

2019年3月14日 16:36

  3月12日,记者从县血站获悉,新版血液信息管理系统(BIS3.0)已于日前成功切换上线,同时与衢州也成功完成联动升级,各采供血业务环节运行正常。县血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系统的成功升级,标志着我县采供血机构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采供血机构无偿献血及血液大数据步入新时代。

  据了解,血液信息管理系统是采供血机构信息化建设的核心系统,它不仅覆盖了采供血业务的每个环节,还联动着临床用血医疗机构的输血管理系统。此次BIS3.0系统的升级,全面提升了我县采供血机构的信息化建设水平,实现“一个办法、两个规范”血站管理要素的全覆盖,优化了采供血过程的质量控制,提高了血液服务质量和效率。此外,该系统还实现了全省不合格献血者以及华东地区HIV确认阳性献血者的联网屏蔽,显著提升了血液安全,也进一步保障了我县血液质量与临床用血安全,为我县健康开化建设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杨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