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委省政府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考核组来我县督查

2019年1月11日 17:04

  1月10日下午,由省治水办(河长办)督查组组长郑显平带队的省委省政府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考核组来开化督查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治水办专职副主任徐静旋,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副县长邹志岗陪同。

  去年,我县以“冲刺全省最优水质,争夺大禹鼎”为目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坚守“一江清水出开化”责任担当,克难攻坚,自我加压,全域推进,全民治水,圆满完成了“五水共治”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一河两办”全省首创,“两大创建”全市领先,“四大革命”独具特色,“十大行动”有序开展,司法护水不断完善,群众满意度与日俱增。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开化县出境水Ⅰ、Ⅱ类水占比达99.7%,同比增0.5%,其中Ⅰ类水149天,同比增加47天,Ⅰ、Ⅱ类水占比和Ⅰ类水天数均创历史新高,乡镇交界断面水质监测断面达标率100%。

  省委省政府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考核组一行先后来到杨林镇和华埠镇金星村实地检查了我县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以及省级生态文明村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对我县清污分流、雨污分流与“庭院革命”、美丽乡村等建设工作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