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开展渔政执法行动 严打非法捕捞水产品行为

2018年9月28日 16:49

  9月27日凌晨,县水利局组织马金、池淮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辖区派出所、综合执法、民兵小分队和“民间河长”等40余人,分别对马金溪、何田溪、塘坞溪、池淮溪等溪流以及农贸市场开展执法行动,行动中查获非法捕捞嫌疑人2名,收缴地笼网、丝网200余米。

  今年以来,为加强公共水域渔业资源和水生态环境保护,县水利局按照“中国渔政亮剑2018”系列执法行动的要求,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捕捞行为,除白天对全县水域进行常态巡查外,还不定期联合相关部门、乡镇开展“春潮”“亮剑”“零点”夜间联合执法行动。仅今年1月至8月底,就开展执法检查50余次,做到“周周有行动”,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有25人,被渔政部门行政处罚的86人,没收地笼、丝网2万余米。与此同时,我县还充分利用全县749个网格“一长三员”的作用,走村入户宣传“禁渔令”,一旦发现非法捕捞,及时禁止并向有关部门报告,形成“全员执法、部门协作、社会共管”的大执法机制。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问清 黄进 诸葛健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