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吴启宏:愿为家乡建设出力

2018年9月25日 16:32

吴启宏(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

  家乡每个细微的变化都牵动着游子的心。在吴启宏看来,开化最大的变化是抓住了发展的根本,特别是抓住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个根本。“这几年,开化的环境治理比原来有了很大改观,所以我觉得在这个根本上发展是大有前途的。”

  就开化下一步发展,吴启宏认为要抓住发展钱江源“大花园”这个思想,从农业这个根本出发,适当地开发一些高质量的、绿色环保的工业产品。“从国家发展来说,无农不稳,无工不富,因此我觉得在农业基础上应该发展一些高科技的工业产品。”

  自从1981年就读于浙江大学开始,吴启宏离乡在外如今已有37年了。他说,今后他将充分利用航天工作领域的资源和精力,把家乡的潜能发挥出来。“我这几年回家的次数比较多,也在积极地选择一些发展方向。我觉得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可以适当地发展高科技企业,为家乡做些贡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