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周洁敏:尊重自然,保护自然,发展绿色富民产业

2018年9月25日 16:32

周洁敏(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教授)

  “我认为开化的发展首先要遵循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其次要坚持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管控,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第三在生态环境承载力下,进行合理开发,发展绿色富民产业,为老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实现可持续发展;第四要提倡绿色、节能、低碳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9月23日,在参加开化人发展大会期间,来自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的周洁敏教授为家乡今后发展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周洁敏是芹阳办人。“我是1988年离开开化外出求学、工作,至今已经30年了。虽然离开家乡这么多年,但乡音未改,乡情不变。每年只要有时间都会回来。”周洁敏深情地说,每次回来都能感受到家乡的变化。

  “现在开化在外的知名度、美誉度越来越高,令每一个在外的开化游子倍感振奋。”她表示,开化现在正在建设钱江源国家公园,这与她的工作密切相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会尽自己所能为开化在绿色产业发展、绿色体系构建和项目建设等方面出智出力,为钱江源国家公园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