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凝聚发展力量 共创美好未来

2018年9月25日 15:05

  乡音亲亲,乡情切切。这个9月,开化大地唱响同一首歌。

  走过千山万水,650多位海内外开化人归巢故乡,畅叙浓浓乡情,共谋互动发展。听,以乡音为音符奏响的旋律从2018开化人发展大会上传出,温情而又激昂,让每一个开化人不禁为之振奋。

  倾力打造“大花园”,齐心共建“好地方”。这是一场大联谊、大回归、大发展、大参与的盛会,把全世界开化人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凝聚成一个共同的朋友圈,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推动开化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我们走到哪里都是开化人,我们都有一个‘祖国和家乡更美好’的共同梦想。这个梦想,归根结底是由每一个身在家乡的开化人、身处异乡的开化人、投身发展的新开化人的梦想汇聚而成。今天,开化是一方发展的热土,它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所有开化人的共同努力。”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渭山的话铿锵有力。

  这是一声发展的集结号。当今的开化发展迎来了拐点,站在了风口。生态创优、交通先导、改革开放、城市赋能、产业创新、乡村振兴、固本强基、营商环境,今天的开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开化人的回归。“因为相信,所以看见;因为同心,所以共鸣”。天下开化人必会放眼全球、勇闯天下,在各自领域书写更多新时代开化的传奇故事。

  这是一曲奋斗的“大风歌”。从历史机遇的把握到历史难题的破解,从改革开放再出发到“三区三园”的新跑道,中间惟有一条“奋斗”的渡船。“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未来的开化,必将是海内外开化人施展抱负、创业创新、回报桑梓的不竭源泉和广阔舞台;未来的开化,必将因开化儿女的回归而激荡起新的荣光。

  何处是归处,心安是故乡。我们有理由相信,此次发展大会将传承乡贤优秀基因、激活乡贤资源,提升开化的创新实力。让我们以此次相聚回归为新的起点,勠力同心,携手朝着加快建设“三区三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目标,扬帆启航,奋勇前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