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评出新一届荣誉市民、爱乡楷模,共12人,快来认识一下

2018年9月24日 00:21

  根据《开化县荣誉市民爱乡楷模称号授予办法》(开政发〔2013〕35号)精神,我县面向全社会开展评选活动,经逐层推荐、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了开化县第二届荣誉市民7人、第二届爱乡楷模5人。9月23日晚上,在“月是故乡明?情系好地方”2018开化人发展大会文艺晚会上,他们登上领奖台接受表彰。

▲开化县第二届荣誉市民

▲开化县第二届爱乡楷模

开化县第二届荣誉市民、爱乡楷模名单

  开化县第二届荣誉市民:

  马强(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副司长);

  苏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管理世界杂志社副总编);

  杨玉良(复旦大学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院长);

  潘廉耻(浙江衢州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徐建龙(浙江泰明光伏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吉(上海未来宽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立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志强(浙江教育科技频道副总监)。

  开化县第二届爱乡楷模:

  徐谷青(衢州醉根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艺术总监);

  汪卫东(厦门伟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浙江商会会长);

  张鸿鹰(浙江康福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

  洪健鸿(梅森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锦庚(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社长)。

  一起通过人物名片来认识他们吧~

马强

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副司长

  在开化县开展“多规合一”试点过程中,给予重大支持和指导,带领全国7个专业团队倾驻开化,驻场攻坚,帮助我县成功完成试点探索,试点经验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点赞和肯定。在此基础上,鼓励我县坚定不移走“生态立县”的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曾先后11次带队赴开化考察、指导,支持我县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为主体功能定位谋划经济发展。支持并推动我县以实体项目合作创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为撬动我县生态经济进一步发展作出一定的贡献。

苏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管理世界杂志社副总编辑

  国家发改委国家公园体制评审专家组成员,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专家咨询委员会首席专家。自我县开展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以来,在各个层面宣讲钱江源的资源特点和改革优势,推动了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各个阶段的试点工作如期完成。同时,在政策研究方面,协助完成了钱江源国家公园跨省统一管理课题,使钱江源的保护地役权制度创新和跨省统一管理都走在了全国最前列。在项目争取方面,积极向法开署推介钱江源国家公园,完成互促发展示范项目的概规,有望于2018年内为开化争取到约8000万欧元的长期低息政策性贷款。在国际合作方面,推动世界自然基金会与钱江源国家公园管委会开展合作。为我县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和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杨玉良

复旦大学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院长

  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复旦大学校长,国家“攀登计划”高分子凝聚态物理首席专家,连续两次任国家“973”计划首席专家。2015年,心系中华古籍保护事业的杨玉良院士欣然出任开化纸传统技艺研究中心高级顾问,着手组建院士工作站,为开化纸复兴注入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我县的科技、文化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以杨玉良院士领衔的复旦科研团队的不懈努力下,开化纸传统技艺持续实现攻关突破,“纸寿千年”的梦想照进了现实。

潘廉耻

浙江衢州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带领团队将东方集团从一家单体酒店发展到拥有衢州东方商厦有限公司等19家子公司的衢州地区旅游商贸龙头企业。创建的开化南湖旅游综合体于2013年底正式投入运营,是全市首个旅游综合体项目。旅游综合体项目的落成,有效提升了开化县城的城市品位和旅游接待功能,同时也为本地群众就业提供了1200余个岗位,对加快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三产服务业具有重大意义,推动了国家公园的建设和发展。截止2018年上半年,公司三产服务业项目实际投资1.84亿元。

徐建龙

浙江泰明光伏有限公司董事长

  带领的浙江泰明光伏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太阳能光伏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是CCTV-1的广告推荐品牌。目前旗下有9个生产厂区分别分布在浙江开化、江苏华士等地区。浙江泰明(开化)于2014年3月21日成立,陆续投资增加4、5、6、7生产线。2017年产值4.5亿元,企业全年各项税收共528.33万元。2018年继续投资2600多万元购买第8条生产线设备。截止2018年上半年,公司固定资产投资人民币2.2亿元。

王吉

上海未来宽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立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杭州立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与我县合作设立了规模为2亿元的开化立友产业投资基金。王吉自走进开化以来,一直致力于宣传开化、营销开化,积极用心促进我县对外交流,帮助我们整合资源,对接社会资本。目前正着力助推爱情小镇(当代东方集团)、智慧物联网产业园(浙江苏通控股)、广电接入网设备制造基地(上海未来宽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等项目落地,为我县实现产业转型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截止2018年上半年,产业投资基金三产服务业项目实际投资1.067亿元。

王志强

浙江教育科技频道副总监

  开化形象代言人、浙江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小强”,2011年在“新农村冲击播”电视助推行动仪式上开始担任开化形象代言人。小强坦言,身为开化代言人任务光荣而艰巨,“当开化腾飞的时候,我希望是开化腾飞双翼上最漂亮的那根羽毛,让我们共同感受到开化的靓丽”。多年以来,“小强”通过公益形象代言宣传开化县在生态文明、生态旅游、精神文明诸方面取得的成绩,帮助开化县的农民群众增收致富。最近还设立“开化小强工作室”策划开化品牌营销活动,助推提升开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徐谷青

衢州醉根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艺术总监

  高级工艺美术师、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化根雕”代表性传承人、浙江工匠、浙江省传统工艺领军人才。其创建的浙江省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是衢州市首个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不仅做出了一个品牌,做出了开化的根雕产业,做出了特色根雕文化,被授予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中国雕塑院根雕创作实践基地,被浙江省文改办授予“浙江省重点文化企业”。建造了民间手工艺在世界园林史的奇迹!成为文旅结合、生态发展,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汪卫东

厦门伟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浙江商会会长

  1992年,他只身来到厦门,从洋行工作做起逐步创办集贸易、投资、现代农业等为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公司,拥有多个自有品牌、设计研究院、产品开发室等。2014年,汪卫东回到开化,投资设立了浙江伟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打造农业生态园。生态园因地制宜,立足实际,是集有机食品、生态旅游、休闲养老、观光为一体的生态园综合体。同时,作为厦门市浙江商会的掌舵者,汪卫东致力于把商会打造成为浙江商人在厦门的乡情纽带,促进浙江商人在厦门共同发展。

张鸿鹰

浙江康福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

  本着“依法经营、严格管理、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的质量方针,公司先后获得:省药监局颁发药品批发企业药品质量信用等级A级;2015年度开化县“工业转型贡献奖、纳税骨干企业”;县政府质量奖。201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04亿元,利税6155万元。2016年张鸿鹰在中村乡张村村流转土地200亩,投入资金500万元,成立开化县实善家庭农场,建成浙西地区一流的中药材试种、推广、培训等为一体的标准化基地,对当地村民的就业和增收起到了推动作用。与此同时,张鸿鹰在教育和乡村建设领域捐款捐物累计达20万元,为家乡的公益事业贡献微薄之力。截止2018年上半年,公司三产服务业项目已实际投资超过2.3亿元。

洪健鸿

梅森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1998年到美国,2004年持美国绿卡,他在美国阿拉巴马州从事电脑、房地产、农场经营等领域工作。2016年回到开化马金投资文化教育、中西文化交流项目。在美国生活工作二十年,从未申请入美国籍,仍为中国公民。目前投资的项目有“金溪水电站”,正在投资的项目有“马金文化艺术博览园”,总投资预计达2亿元。

徐锦庚

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社长

  凭着一支灵巧之笔,他砥砺前行,让一个个美梦成真。他是高级记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他是第六届“鲁迅文学奖”得主,第十三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他是宣传开化的代言人,漂泊在外三十余载,却始终不忘自己的草根出身,依然深深眷恋着故乡开化的热土。徐锦庚的报告文学《懒汉治村》(刊登于3月19日人民日报),撰写的就是开化县杨林镇东坑口村的徐樟顺,此文让中国最小的‘干部’登上了中国最大的报纸副刊。《乡贤热议“生态村”》,刊登于2013年元月四日《人民日报》上,描述得也是开化县杨林镇东坑口村。?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