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月是故乡明·情系好地方丨一场让开化游子感动的晚会

2018年9月24日 00:03

  9月23日晚,开化县文化艺术中心内灯火通明,掌声雷动。一台以“月是故乡明·情系好地方”为主题的2018开化人发展大会文艺晚会正在温情上演。来自海内外的开化儿女们共同相聚在这里,与开化老乡们一同追寻对故乡开化最深的眷恋。

  此次晚会由中共开化县委、开化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总商会、县文化旅游委员会承办。原23集团军副军长、黑龙江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少将军衔郑海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渭山,省政协原副主席陈艳华,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原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原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南明等领导、嘉宾,县四套班子领导等共同观看晚会。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整场晚会表演形式丰富,并颁发了开化县第二届荣誉市民、爱乡楷模证书,追忆开化乡愁,展现开化风采,让回家的亲人们在久违的乡音和乡容中,唤起浓浓的家乡情怀。

  《清江放排》《油坊号子》《香火草龙》是难以忘怀的家乡情节,是记忆深处中江面上那长长的木排、香气四溢的油坊和腾云驾雾的香火草龙;《乡音甜甜》是抹不去的家乡印记,是儿时甜甜的家乡往事;《星光最灿烂的地方》《小镇女人渠》《花好月圆》是家乡的叮咛,是家乡山顶那最灿烂的星光。

  《江南的老屋》《绿色的源头,青山的故乡》是对故乡的回忆,是对家乡绿水青山的眷恋;《晒秋》《归来》《要给家乡一个惊喜》是家乡的召唤,是每一个大山的子女怀着的那颗滚烫的、跃动的、反哺故乡的心。

  在现场,马强、苏杨、杨玉良、潘廉耻、徐建龙、王吉、王志强被授予开化县第二届荣誉市民称号,徐谷青、汪卫东、张鸿鹰、洪健鸿、徐锦庚被授予开化县第二届爱乡楷模称号。

▲开化县第二届荣誉市民

▲开化县第二届爱乡楷模

  “2011年我开始担任开化形象代言人,而今天我真正成为了一名开化人。”王志强是浙江教育科技频道副总监,也是开化市民熟知的主持人小强。他说,他曾经在马金希望小学给孩子们上开学第一课,在开化马拉松的赛场上为开化奔跑,在开化钱江源头和“最美开化人”种下象征友情和成长的树苗。他愿意成为点燃火箭的那一簇火苗,一直燃烧下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助推开化发展。

▲开化县第二届荣誉市民王志强

  汪卫东是厦门伟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浙江商会会长、厦门开化商会名誉会长,拿到爱乡楷模称号他十分感激,也十分触动。“作为流离家乡多年的游子,开化的变化很大。开化美食走遍天下,‘多规合一’成为全国典范,国家公园建设让开化越来越好。作为开化一份子,我们有义务为开化贡献一份力量。”

▲开化县第二届爱乡楷模汪卫东

  “希望所有的老乡能多回家看看,我们期待再次与您相聚!”在主持人的结束词中,晚会落下了帷幕。但我们相信,这一台开商回归、开贤回归、开化人回归的大戏还刚刚上演!我们的家乡开化未来将越来越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丰智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