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暖心关爱、幸福老人”爱眼健康文明传习活动仪式举行 两百名农村白内障患者将接受免费手术

2018年7月23日 15:52

  7月21日上午,由县民政局、县老龄办、县卫计局、县文明办、县慈善总会主办,杭州衢州商会、浙江老年基金会协办,周武英健康文明传习团队、县眼科医院承办的衢州有礼、礼行开化“暖心关爱、幸福老人”爱眼健康文明传习活动仪式在城北眼科医院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将为二百名经济困难的农村白内障患者开展免费手术,所需的三十万元资金由杭州衢州商会捐赠,并通过浙江省老年基金会定向捐助给患者。手术将由衢州市眼科名医、周武英健康文明传习团队,周武英主刀,在开化眼科医院实施完成。接下来,周武英健康文明传习团队还将分成多个小组,走进社区、村庄,深入开展困难群众白内障复明手术、爱眼健康知识巡讲等文明传习活动,全面提高群众的眼健康保健知识,减少各种眼病的发病率。

  仪式上,县委宣传部向“周武英健康文明传习团队”授旗;出席的领导对10名接受援助手术的白内障老人代表授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老人们纷纷走进县眼科医院接受免费的眼科检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