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未采购、使用问题狂犬病疫苗和百白破疫苗

2018年7月23日 15:26

  针对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告的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春长生)生产的问题狂犬病疫苗和长春长生、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武汉生物所)生产的问题无细胞百白破疫苗,连日来,我县疾控中心立即对全县疫苗采购、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县未采购、使用问题狂犬病疫苗和百白破疫苗。

  “开化县未采购、使用长春长生生产的人用狂犬病疫苗。”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相告,我县使用的狂犬疫苗有二种,分别是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和成都康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人二倍体细胞),均为国家药监批签合格的疫苗,市民可放心使用。

  “开化县未采购、使用问题无细胞百白破疫苗。”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相告,我县使用的无细胞百白破疫苗全部通过浙江省疾控中心统一采购,逐级冷链配送到各预防接种门诊,均为国家药监批签合格的疫苗。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严传富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