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业主自治+物业管理唤醒小区新活力

2018年7月19日 17:19

  半年前,小区里车辆乱停乱放、外来人员随意进出,甚至会出现失窃情况;半年后,小区公共设施得到及时维修,面貌焕然一新。是什么原因让小区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产生如此显著变化?7月15日,记者闻讯走进芹阳办事处城西社区东方广场小区。

  东方广场是城西社区辖区内较新的一个小区, 2014年开始入住,目前已入住220户。“该小区原本由物业公司进行管理,有时服务做不到位,居民与物业也容易产生矛盾。”城西社区主任童丽华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帮助居民解决小区问题,城西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调研后,发现小区一直没有业主委员会,居民和物业的交流全靠到社区投诉,于是提出了建立业委会的设想。

  2017年12月,在社区协助下,东方广场小区成立了第一届业主委员会,7位业主担任业委会成员。他们不要报酬,义务为大家服务。

  以前小区物业服务差、管理差,甚至出现业主家中被盗的现象。为此,业委会成立后,将小区安全作为第一要务,通过与物业公司协商,加强安保,设立新的车辆感应器,对随意进出小区的外来人员实行严格管理。此外,他们还就小区里的电瓶车乱停和私自拉电线乱充电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决,同时安装固定充电桩,极大降级了安全隐患。

  如今,通过业主自治+物业管理的方式,让小区重新焕发了活力。“现在环境卫生大大改善了,小区变得越来越和谐。”说起小区最近的新变化,居民们感触颇深。“现在,业委会还会组织召开业主大会,动员大家一起参与劳动,左邻右舍的邻居也逐渐熟络了起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毛姝恒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