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安吉:城市管理有了智慧执法队

2018年4月25日 19:47

  近日,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昌硕执法所接到群众举报某工地晚上11点施工扰民,该执法所队员储召华立即行动,在零点前就责令施工单位停止施工,临走时还不忘将执法结果拍照、写成文字,上传到数字城管二级平台。执法效果一目了然。

  以前,这样的夜间扰民现象处理得如何、群众是否满意,往往反馈不及时、不具体。而有的执法所因人力有限,甚至没有夜巡中队,这样的事件只能不了了之。不过,近日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进行勤务机制改革,在每个执法所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并且依托数字城管平台,打造了智慧执法队,一改以往的“力不从心”。

  目前,安吉数字城管二级平台已覆盖每个执法所,每个一线执法队员都配备了一个智能终端“执法通”,今后所有案件都可以通过数字城管平台流转。

  “以前各执法所的案子主要来自信息采集员,电话举报的案子没有通过平台流转。”安吉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主任吴芬芬说,通过此次改革,每个执法所都能登录数字城管平台,电话举报的案件也纳入平台管辖,以后各执法所接到电话举报,不仅要在规定时间内处理,还要上传处理效果。如此,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能够第一时间掌握各执法所办结情况,整个处理过程从开始到结束都有根有据。“我们希望利用智慧化的管理手段,打造一支让市民满意的执法队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