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那些外卖骑手遇到过的奇葩外卖单

2018年4月20日 17:34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网络订餐在我县越来越平常,渗入到了市民们的日常生活中。4月19日,记者从美团外卖平台获悉,外卖订单不再单一,变得越来越多样化。

  3月21日12点44分,某麻辣烫店的老板接到了这样一则外卖单,用户在订单备注上写着,“可以给我画一个小猪佩奇吗?没有小猪佩奇,我吃不下饭。”虽然觉得非常无聊,但老板还是接单了,而且还在真的在纸上画了一只佩奇,并把外卖打包送到骑手的手上。

网络图片

  不止一位顾客如此,记者发现,订外卖上“今天心情不好,可以画一只小猪佩奇让我开心一下”这些类似的话语经常出现。

  随着外卖的普及,小哥的送餐之旅也变得越来越“有趣”,天天面对各种各样的顾客、各式奇葩搞笑的要求,真的是不仅要送的了餐,而且还要卖的了萌、扛得住压。

  “住在某别墅区的一个顾客,因为别墅区里有限制,外卖无法进入,加上冬天天气比较冷,他也懒得出门,所以就想出用绳子来吊外卖的想法。”开化好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慧芸告诉记者,他最开始是用毛线吊,毛线断后就改为鱼线。虽然绳子断裂了很多根,但他还是一直坚持用这个方法。说实话,这个顾客还挺有想法的!

网络图片

  有让外卖骑手哭笑不得的顾客,也有让他们为难的顾客。江慧芸说,记得有一次,一位用户点了一包槟榔,订单备注写着帮忙多带一包香烟,还调侃“槟榔配香烟,生活似神仙”,并且地址上标注的是某医院的太平间。结果,骑手送到后却无人来接单。

  外卖骑手们遇到的特殊要求真的是千奇百怪,只能说开化脑洞大开的市民比比皆是。江慧芸告诉记者,只要时间来得及,而且不是太无理的要求,外卖骑手们都会尽可能地满足。其实,外卖员的工作节奏是非常快的,订单基本上是连着的,这单送完下一单就来了,有的时候甚至还会同时送几份外卖。所以说,玩笑归玩笑,大家还是要多多体谅下这些忙碌奔走的外卖骑手。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