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神农架林区、国家公园管理局来开化考察

2018年4月19日 16:42

  4月19日,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周森锋一行来开化考察钱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县领导鲁霞光、余建华、金一星,副县级领导汪长林分别陪同。

  考察组先后前往“多规合一”展馆、根缘小镇、金星村、花牵谷、钱江源国家公园等地实地走访。考察中,成员们边走边看,对开化良好的生态环境表示十分赞赏,对根缘小镇内神态各异的“五百罗汉”、气势恢宏的“千年树神”等根艺作品及精美的园林布局赞不绝口;并通过现场交流的方式对钱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和我县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座谈会上,考察组与县领导一同观看了钱江源国家公园宣传片,并听取了我县关于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进展情况,以及在探索实践过程中的经验和进入“深水区”后的难题等情况介绍。考察组用“精致引领”来形容我县的国家公园建设试点工作,认为开化在钱江源国家公园建设中的系统性保护、信息化应用、制度创新等方面工作是值得学习和推广的。同时将把这些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借改革发展的背景,携手开化共建国家公园。

  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表示,开化一方面正在积极探索国家公园跨省的区域合作,借鉴国内外好的经验和做法,寻找开化特有的优势,让现有的特色活化显现;另一方面也在引导社会资本、公益组织参与国家公园建设,在最严格保护的基础上适度利用国家公园丰富的自然、人文等资源,提升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并希望通过进一步互动交流,加强双方合作,推动两地共同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