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高速收费站可以刷支付宝了

2018年4月19日 16:44

  随着智能化手机的普及,支付宝、微信等手机支付几乎覆盖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4月18日,记者从衢黄高速管理处开化收费所获悉,在我县辖区内的高速收费站,今后都可用支付宝快速扫码支付高速通行费了。

  “滴,支付宝付款已成功!”4月18日,记者在黄衢南高速出口收费站看到,司机余先生正在用支付宝支付路费。“现在开通了用支付宝交费,忘带现金也不用担心了,方便极了!”余先生举着手机开心地说。

  记者看到,支付宝缴费设备安装在收费站缴费窗口下方,有一液晶显示器,两侧安装有扫描仪,液晶显示器上会显示收费金额、交费提醒等内容。司机到达收费站后,将高速公路通行卡交给收费员,打开手机支付宝,在主页面点击“付钱”调出付款码,然后将手机付款码对准安装在收费亭外侧的扫描设备,扫描完成支付成功后打印发票,挡车器自动抬杆放行。

  “从3月份开始,开化县内各个收费站就陆续推出支付宝付款设备。”收费所工作人员相告,截止目前,我县境内8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已全面开启高速公路通行费移动支付新体验,即所有出口车道(不含ETC车道)均已安装支付宝付款设备。

  据了解,支付宝的付款码距离扫描设备的最佳距离是在30厘米至50厘米之间,且要确保手机基本平稳不能剧烈晃动,付款码正面朝向收费亭外固定安装的扫描设备。

  “只需要一秒,驾驶员就能扫码成功。从拿出手机支付到驶出车道,整个过程一般不超过10秒,大大省去了收钱、找零等环节,更加便捷高效。”收费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支付宝收费设备的使用极大地解决了因未带现金造成特情处理的时间,一定程度上快速提高车道通行效率。

  收费所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推行支付宝付款设备,开化收费所还推出了微信二维码行车引导,即对根宫佛国、下淤等旅游景点进行标注。接下来,后期还会陆续加入更多热门的旅游景区,从而快速有效地引导车主快速抵达目的地。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段小明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