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1.2亿网友关注开化春色

2018年3月21日 16:16

  3月16日至18日,我县组织开展“开化是个好地方”网络达人开化行主题网宣活动。来自全国各地40余位网络达人,行走在开化的青山绿水间,感受开化“好地方”的独特魅力。他们通过微博,第一时间将眼前的美景与网友、粉丝共享。

  一石激起千层浪,活动引发了社会对开化春天的火爆关注。据初步统计,截至20日19时,他们编发的与开化“好地方”、钱江源“大花园”有关美图、美文、视频及相关话题,通过分享转发,在新浪微博的阅读总量已突破1.2亿,且还在持续增长中。

  开化美景引发国家级官方微博的关注。3月19日,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推送的《美!赏花时节,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想去看么?》,专门对开化油菜花进行了宣传推广,24小时内阅读量已突破80万,视频点击量超过16万。同时,人民日报无线新媒体官方微博对其进行的转载,阅读量、点赞数一路攀升。

  开化美食、美景刷屏网络。网络达人们访古村、进农家、赏美景、品美食。清新的空气、纯朴的民风和恢宏的根艺作品,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开化的村落,真是颇有隐士之风。”“这里的巨型根雕五百罗汉是世界之最、华夏一绝。这是根艺美术的四库全书、世界根雕艺术之都……”“花牵谷一个特别适合洗肺的地方”“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最好看的风景还是四周烟雾缭绕的群山,环境杠杠的”……

  满目流金、风光旖旎的三月美景,不仅令网络达人们流连忘返,也引来了中国网、新浪网、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浙江新闻、新蓝网等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腾讯视频直播“花海红歌汇唱响好地方”钱江源国家公园第六届油菜花节开幕式,同时在线收看人数最高达到66万。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