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调研小桥头片区征收改建工作时强调 再接再厉 一鼓作气 强势推进 全面打赢小桥头片区征收改建攻坚战

2018年1月22日 16:08

  1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项瑞良带队专题调研小桥头片区征收改建工作,实地踏勘小桥头片区,听取县规划局、县住建局、芹阳办、城改指挥部工作汇报。县委副书记鲁霞光,副县长程君标等参加调研。

  自1月3日全面开展小桥头片区入户调查工作以来,8个征迁工作组自我加压,克难攻坚,连续作战,截至1月20日,征迁工作组共走访812户,征求意愿799户,入户率99.39%,征求意愿率98.40%。

  项瑞良指出,小桥头片区入户调查工作高效、平稳、顺畅,为征收改建工作成功打响了“第一枪”,成绩令人鼓舞。指挥部领导有方,征迁干部战斗有为,各乡镇部门配合有力,干出了精神、干出了速度、干出了经验、干出了合力、干出了形象。县委、县政府对入户调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对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入户调查是整个征改工作的良好开端,下阶段评估、签约、腾空等工作任务仍然繁重,形势仍然严峻,各相关单位要保持战士冲锋的姿势和精神状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强势推进,全面打赢小桥头片区征收改建攻坚战。

  项瑞良强调,小桥头片区征收改建工作是关乎开化长远发展的一件民生大事,接下去要继承和巩固前一阶段积累的宝贵经验,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方式方法,万众一心打好这场硬战。要以“奋斗”为导向,始终保持一股子精气神,紧扣时间节点,咬定工作目标不放松;继续弘扬敢于碰硬的优良作风,持此以恒的保持下去;注重工作方式方法,以志在必胜的决心打赢这场旧城改造攻坚战。要以人民为中心,及时准确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坚持公平公开公正,所有的政策和程序都要在阳光下操作;尽快梳理出群众诉求,逐条研究并回应说明;掌握好做群众工作的基本功,更加关切特殊群体的生产生活,用行动赢得群众信服,让城改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以协同为己任,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县政府要认真研究决策,及时解决征迁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县人大、政协要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认真听取城改指挥部的诉求、群众的呼声;纪委、组织部门、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征迁保障工作,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公务人员的不良言行,营造良好氛围,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到征迁主战场发现干部、使用干部;其它相关乡镇、部门也必须无条件服从指挥部的指挥、接受指挥部的安排、完成指挥部下达的任务,不允许任何一个单位游离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之外。举全县之力,把这项关乎开化长远发展大事干好,让不久的将来在小桥头片区屹立起一座现代化新城。

  鲁霞光指出,小桥头片区在开化发展格局中,战略地位举足轻重。它对于开化城市能级的提升、城市规模的扩大、城市功能的完善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各相关单位要凝聚共识,合力攻坚;深化方案设计,完善功能规划;聚焦问题导向,强化项目保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