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小桥头片区入户调查工作进入扫尾期

2018年1月19日 16:32

  1月18日,记者从小桥头村征迁指挥部了解到,经过12天的勤跑苦干,小桥头片区入户调查工作进入扫尾期,截至1月18日,各征迁工作组共走访804户,征求意愿788户,入户率98.41%,征求意愿率98.01%,其中一、四、五、六、七、八共六个征收小组已经全部完成入户调查工作。

  据了解,自小桥头片区土地房屋征收改建入户调查工作全面展开,全体征收干部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加班加点、连续作战,,拧成了“一股劲”,迸发出“城改铁军”的强大战斗力。

  “由于该片区是旧城区地块,住的大多是老年人,有些房屋的产权人将房子出租出去,还有部分房屋无人居住,这给收集资料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小桥头片区征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入户调查程中,工作人员频繁往返派出所、房管处、供电局查找用户信息,仔细核对每一户房屋状况、房屋面积、户籍人口及关系信息,保证采集数据的精确性。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要为住户答疑解惑,将后期的政策宣传前置到入户调查中。

  为了及协调解决征迁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统筹推进征收改建工作,城改指挥部多次主持召开小桥头片区D级危房征收工作协调会,协调破解制约小桥头片区征收改建的难点问题;芹阳办事处主要领导担任征收指挥部总指挥,现场协调、现场破难、现场推进;各征收小组多次召开组长碰头会,及时梳理汇总入户调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就相关问题做充分研究,探讨对策,群策群力,做到每日一会商一研判一对策。

  “小桥头片区征迁干部以诚动人,感动事迹时时涌现。如人民教师胡忠标在动手术前夜拖着病体跑回家中配合入户调查;个体商户卢爱姣接到工作电话后从西藏辗转杭州,又连夜返回开化配合第一征收工作组做好酒厂宿舍D级危房腾空搬迁等等。干部真心付出,群众积极配合,和谐‘征迁’定能促进小桥头片区加快发展。”小桥头片区房屋征收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何抒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