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七一电器”党员志愿服务队:危难时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2017年6月27日 08:47

  6月26日下午15时30分许,当记者赶到华埠镇横街社区新华街时,“七一电器”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救灾已经7个小时。志愿者们长时间泡在水里的双手已经发白发皱,体力早已透支。

  “早上8点多就接到‘七一’的电话,问我们要不要帮忙。”横街社区主任熊成莲回忆道,于是,“七一电器”党员志愿服务队40多名志愿者加入了清扫街道的队伍。洪水侵袭后的街道满是淤泥,及时清理干净是横街社区当前最重要的事,但是由于工作量巨大,让熊成莲伤透脑筋。她说:“接到这个电话,心里真的很暖,原本焦虑的心情一下就稳住了。”

  接上消防栓的水,清洗路面没多久,便接到自来水厂的通知:目前用水紧张,要优先保障居民的生活用水。无奈之下,清洗路面的工作只能暂时停止。“去买抽水泵,我们从河里取水。”“七一电器”党支部书记孙建英当机立断,清洗道路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在抗击洪水的战场上,没有职位之分,大家都奋战在一线;也没有性别之分,大家都挥汗如雨。“七一电器”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温暖之举也感染着周围的群众。横街社区老娘舅叶彦豫主动帮忙拦车,保证大家的人身安全。到饭点了,他主动提出帮忙看着工具,好让志愿者们安心用餐。华埠镇联盟村的洪老三路过新华街,看到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也拿起了扫帚,主动加入。当记者离开时,志愿者们的清理工作还在继续。

  先进党员群像背后,必然有一个讲政治、党性强、识大体、顾大局的党组织。“企业不能只顾自身发展,必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孙建英介绍,“七一电器”的发展离不开党建这个“红色引擎”,这个“红色引擎”同样也在为社会输送能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丰智慧 姜珊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