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巾帼不让须眉 轻伤不下火线的女支书

2017年6月26日 20:38

  “徐主任,今天村里情况怎么样?现在雨小点了,辛苦你组织大家做好生产自救……”6月25日上午,躺在开化县人民住院部病床上的林山乡江家村党支部书记徐家仙,心里依然记挂着村里的防汛抗洪工作。挂断电话,她仔细翻阅微信群。“你看,村里大片农田被毁,道路塌方,真是一片狼藉啊!而我却躺在这有力使不上。”

  说起这事,徐家仙说都是“心急惹的祸”。

  24日中午12时,天空下着滂沱大雨,徐家仙和林山乡党委书记陈琦、副乡长余志萍、县国土局工作人员等正在村里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经过巡查发现该地质灾害隐患点没有大的问题后,她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雨越下越大,陡峭的山路也更加难行。看着豆大雨点落在地上,她又想起了一件事:村里有一户五保户还没有搬,得赶快回去让他撤离。想到这,徐家仙不由地加快了脚步。“山路很滑,大家小心点……”没等她把话说完,自己却滑倒了。爬起来她来不及擦拭身上的污泥,即刻朝着五保户家走去。

  灾情就是命令。面对倾盆大雨,徐家仙没有回家休息。“那时候雨非常大,江家村一些低洼地带都已经进水,农田被淹。徐家仙又赶着去劝导安置群众,处理其他灾情,忘记自己的伤痛。”对于昨天发生的那一幕,林山乡国土所所长王彩生说自己被感动了。

  下午5时左右,雨慢慢变小了,徐家仙的伤处疼痛变得越来越厉害。后来在大家的劝阻下,在交警部门的帮助下,她才去医院检查。经诊断,徐家仙的尾骨骨折。面对诊断结果,此前还在要求继续参加抗洪的徐家仙才不再言语,听从医生的吩咐接受治疗。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