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美景醉人 美食诱人 数百知名院校EMBA学员约跑何田花海

2017年3月27日 10:36

  3月25日-26日,“钱江源国家公园杯”2017商学院公益跑步巡回赛开化站在在何田乡举行,来自全国多所著名大学近200名EMBA学员(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齐聚于此,上演了一场激情与速度的比拼。

  近处,桃花粉丽妖娆,梨花白净无暇;远处,云雾缭绕山腰,缓缓流动漂浮。煦柔的微风带着满满的春天气息,成畦成片的金色花海翻滚起层层波浪,荡漾着清香,即使阴天,运动员们穿行其间,也酷似在阳光里穿梭一般,为平静的山村平添了一抹灵动。

  花海中奔跑,畅快!

  25日中午时分,来自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的何晓勇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同样来自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的廖文硕紧随其后冲过终点线。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何晓勇说:“在这里跑步,我很快乐,因为风景实在是太美了。一路上不仅欣赏到了一望无际的金黄色油菜花,听着清澈的溪流发出的潺潺声,跑起来格外有节奏感,脚步也轻快了许多。”而廖文硕则在一旁竖起大拇指说:“除了山好水好,这里的空气是我多次跑马中感受到最棒的一次,这让我跑得浑身清爽,感觉极好。”

  不少运动员流连在了沿途秀丽的风光当中,干脆放弃成绩,放慢脚步,边走边看边拍,享受大好春光。

  何田乡宣传委员连升介绍,本次赛事为期两天,第一天的路线从何田柴家村到禾丰村再到高升村,往返28公里;第二天的路线从晴村村到田畈村方心自然村,往返30公里。运动员们是来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等知名院校的EMBA学员和全国各地的商务精英。

  当问及为何将本次赛事放在何田时,赛事主办方上海沐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派出的赛事总监邹荣杰告诉记者,主要是看中了何田优秀的自然环境和优质的空气,整个28公里的赛道坡度和景观也是之前从未体验过的,两天的赛事路线也几乎不同,参赛者不仅可以欣赏到高低错落的山花美景,还能充分领略到当地的乡土人情,非常适合跑马。

  品尝地道农家菜,有味!

  下午,何田乡政府在陆联村的文化礼堂——叙伦堂举办了钱江源国家公园杯·鱼香小镇第二届厨艺大赛,来自何田乡10个村的大厨代表队们为辛苦了一天的运动员们呈现了40桌精心烹饪的农家菜。

  在运动员们到来之前,厨房里早已热火朝天,各参赛代表队纷纷使出自己的“十八般武艺”,在灶台间大显身手,秀刀工、拼创意,忙得不亦乐乎。

  不一会儿,香气四溢。部分运动员们循着香味找了过来。特意从加拿大温哥华赶来参加活动的张超就是其中的一个。

  只见他闲逛至丘畈村代表队的灶台前,便挪不开脚步了。“这白腊肉肥而不腻,味道好极了。”看着透明发亮的白腊肉在巧手的翻炒下,发出滋滋的声响,香味一阵一阵地扑鼻,经不过味蕾诱惑的他,在热情好客的大厨邀请下提前尝了鲜,发出啧啧的赞叹声。

  据村民介绍,白腊肉是当地的特色菜肴,挂在老房子里自然风干而成,五年以上的无需烧制,可直接食用。

  随着时间的推移,鲜甜细嫩的清水鱼、胶原蛋白满满的腊猪皮、手工团成的肉圆、清炒山药干、时鲜野菜马兰头……一道道色香味俱全又富有创意的菜品相继出炉。

  隔壁文化礼堂鸣锣开唱,伴随着“锵才锵才”的锣鼓声,演员们极其投入“咿咿呀呀”地唱着,演绎了越剧的一出经典剧目《梁山伯与祝英台》。

  大家迫不及待地围坐在一起,一边听戏一边品尝美味佳肴,听到精彩处,喝彩声不断。

  “这个汤瓶鸡的汤太鲜美了,油而不腻,美容养颜,我还要再来一碗。”

  “这个梅菜扣肉入口即化、甜而不腻,好吃。”

  每桌菜式不同,为了不错过任何一道美味,运动员们纷纷拿着碗在礼堂内转悠,相互品尝,礼堂内的气氛十分活跃。来自广州的急救志愿者毛毅说:“这样的晚餐方式很有意思,让我们享受到了大家庭的感觉,特别温暖。何田的菜真是太好吃了,不知不觉地转了两圈,一圈转下来不过瘾,第二圈又细细品尝了一遍,清水鱼、白腊肉、手工豆腐……它们已经深深地征服了我的胃。”

  经过评委的评比,厨艺大赛一等奖由陆联村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为柴家村代表队和卫枫村代表队,三等奖分别是长池村代表队、晴村村代表队、禾丰村代表队、丘畈村代表队、高升村代表队、田畈村代表队、龙坑村代表队。

  据了解,赛后,本次赛事的承办方杭州安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准备了400份土鸡蛋和菌菇等本地农产品作为伴手礼送给每位参赛者和工作人员。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何田乡的知名度,也很好地带动了本地农产品的外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余问清 连升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