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参加党政军系统代表团和芹阳片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翻篇归零再出发 勇立潮头铸辉煌

2016年12月29日 09:48

  12月28日下午,参加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代表分组对县委工作报告、县纪委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讨论。项瑞良同志以一名普通代表的身份,先后到党政军系统代表团和芹阳片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他在发言中强调,要找准方位,肩扛使命,昂扬斗志,顽强拼搏,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为“好地方”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

  在党政军系统代表团讨论现场,代表们就党代会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目标明确,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项瑞良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取得不平凡业绩的五年,也是取得不平凡影响力的五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在省、市委的大力支持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创业、努力拼搏的结果。目前,开化已经到了一个发展成果自然涌动的新阶段,未来的发展势不可挡,前程似锦但任重道远。

  项瑞良指出,开化正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上、正处在让“好地方”更加出彩的新起点上、正跑在打造“三区一园”的跑道上,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按照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要求,找准历史方位,肩扛使命担当,在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扎实举措的基础上,拿出“全市前列、全省争先、全国树标”的雄心壮志和不甘落后的精神,推动开化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项瑞良强调,成绩已然成为过去,未来征程任重道远。翻篇归零再出发,勇立潮头铸辉煌,关键要抓落实。要只争朝夕抓落实,夙兴夜寐、奋力赶超;要虎口夺食抓落实,敢闯敢拼、能征善战;要精准发力抓落实,瞄准靶心、各个击破;要从严治党抓落实,心系群众、奋勇前行。

  芹阳片代表团的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新农村建设、关爱留守儿童、社区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项瑞良同志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不时与代表们询问交流,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会场内气氛热烈。

  “你们在一线站岗放哨,我们就有责任为你们遮风挡雨。”项瑞良说,芹阳片代表团的代表大多来自农村基层。基层工作琐碎辛苦、普通且重要,基层干部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辛苦和压力。县委将进一步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基层干部在干事创业中放心地冲、勇敢地闯、大胆地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维护社会稳定、建设新农村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绍康 余问清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