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践行“两山”重要思想 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为“好地方”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开化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项瑞良代表中共开化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童炜鑫主持

2016年12月28日 15:23

  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开化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12月28日上午在县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项瑞良同志代表中共开化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为“好地方”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镰刀和锤头组成的金色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两旁是十面鲜艳的红旗,县文化艺术中心内气氛庄重而热烈。中国共产党开化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一次共商发展大计、同创美好未来的大会。本次大会应到正式代表230名,因事、因病请假3名,实际到会代表227名。他们肩负着时代和历史的重托,满怀豪情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项瑞良、童炜鑫、张伟刚、华寿军、余尧正、郑东清、余建华、傅青军、李昱、邵晓航、周玲娟。

  童炜鑫同志主持会议。

  上午8时30分,中国共产党开化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项瑞良同志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艰苦创业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二、铆足干劲创造更为辉煌的成就;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项瑞良在报告中说,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我县综合实力大为提升、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的五年,是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干事创业激情日益迸发的五年,是管党治党深入推进、政治生态不断优化的五年,是国家公园建设成效彰显、影响力大幅提高的五年。五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化县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指引下,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县、特色兴县”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创造绿色竞争新优势,实现转型发展新突破”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国家公园影响深远,生态环境趋好向优;生态经济健康发展,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改革创新取得突破,内生动力全面提升;群众生活明显改善,幸福指数持续攀升;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执政能力大幅提高,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赞誉“开化是个好地方”。五年的发展硕果累累,应该倍加珍惜;五年的经验尤为宝贵,应当继承弘扬。实践告诉我们:要始终坚持生态立县责任不动摇,始终坚持加快发展使命不松劲,始终坚持深化改革担当不停步,始终坚持为民富民宗旨不忘本,始终坚持党的建设根本不懈怠。

  项瑞良在报告中阐述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他说,当前,我县正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上、正处在让“好地方”更加出彩的新起点上、正跑在打造“三区一园”的跑道上,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今后五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生态立县、特色兴县、产业强县”为发展战略,以打造美丽浙江先行区、生态经济示范区、“两山”重要思想实验区和建设幸福家园为目标,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再谱国家公园新篇章,让“好地方”更加出彩。今后五年,要建成惠及全县人民的小康社会,让“好地方”更加出彩,就要重点朝着生态优势更加彰显、综合实力更加强劲、改革创新更加有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文化发展更加繁荣、社会治理更加有序等方面而努力奋斗。

  项瑞良指出,在今后工作中,要牢牢把握“生态立县、特色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新的深刻内涵:生态立县,就是要认真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路坚定前行;特色兴县,就是要紧紧依靠开化的资源禀赋,坚持特色发展,推动特色竞争,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产业强县,就是要把产业培育置于发展的核心位置,依靠产业发展促进地方发展、依靠产业壮大带动群众致富。

  项瑞良强调,开化最大的优势是生态,最重的任务是发展,最高的目标是惠民。优势已显,重任在肩,更应着眼长远清醒看,脚踏实地大胆干,精准发力拼命战,以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精气神,全面推进“三区一园”建设:推动环境转优,着力打造美丽浙江先行区;推动产业转型,着力打造生态经济示范区;加快动能转换,着力打造“两山”重要思想实验区;推动“两山”转化,着力打造幸福家园。

  项瑞良指出,实现宏伟目标,关键在党,根本在人。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强化“开化战区”意识,大力打造“开化铁军”,大力弘扬“开化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大干、苦战、快上的浓厚氛围。

  项瑞良最后强调,开化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土地,开化人民流淌着不屈不挠、勤劳智慧、艰苦奋斗的红色基因。五年的蓝图已经绘就,新期盼蕴含着新使命,新使命昭示着新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依靠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爱民的情怀,团结带领全县上下顽强拼搏、砥砺奋进,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为“好地方”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

  邵晓航同志代表中共开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好地方”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的工作报告。

  邵晓航同志代表中共开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大会还书面印发了《全县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列席人员和邀请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绍康 丰智慧 余问清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