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2016年12月21日 16:29

  12月21日,记者从县农业局获悉,“第二批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名单于日前揭晓,全国仅8个,开化名列其中。

  为认真践行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及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走绿色发展、和谐发展道路”的国家政策,国家认监委在“十二五”期间工作基础上,继续开展了“2016年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旨在鼓励地方政府建立有机产品认证联动监管机制及有机产业发展协调管理机制,同时开展了“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以保障认证质量、促进产业发展。截至2015年已有21个省(市、自治区)的54个县/市被国家认监委命名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其中有9个县/市/区已成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而我县早在2014年就成功入选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此次入选“第二批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也顺利成为了全国17个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之一。

  “早在2004年,我县就出台《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茶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明确对发展有机产业的各个环节给予大力扶持。对首次被确认为国家无公害农产品的奖励1万元;国家绿色食品的奖励3万元,国家有机产品的奖励3.5万元。”县农业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截至今年10月份,全县已有机产品认证获证单位30家,茶叶、山茶油、食用菌、清水鱼等有机产品认证证书37本,认证面积7.15万亩。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萍 程立军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