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35千伏菖蒲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

2016年12月21日 16:27

  12月20日,开化县35千伏菖蒲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据悉,35千伏菖蒲输变电工程位于林山乡禄源村,是开化县2016年十大为民办实事工程和县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2919万元,投产2台主变,容量1万千伏安,新建35千伏线路2条,10千伏出线间隔8个。主要供电区域为林山乡、大溪边乡和村头镇,供电区域人口4万余人。该工程的投产,完善了开化电网的结构,填补了开化县东南区域变电站的空白,为供区人民生活用电和社会经济发展提高可靠的电力保障。

  35千伏菖蒲变自立项以来,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作为工程具体实施部门,自2016年项目正式开工以来,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功能,以省劳模邵孜辉为引领,集中精兵强将投入工程建设,克服工期短、任务重等各种困难,以高质量严高标准的要求,实现了2016年菖蒲变电站投产的目标。该工程的投产,从根本上解决了供电区域内线路过少、供电半径过长、部分台区电压偏低的现象,为供电区域内的社会经济、生产生活和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可靠供电。

  多年来,开化县供电公司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建设“开化国家公园”战略要求,转变观念科学谋划电网发展,以开化县发展需求和客户用电需求为导向,不断转变观念,推进电网建设,主动把开化电网的建设发展融入到地方经济发展大格局当中去。2016年,开化县供电公司在齐溪、菖蒲两地分别建设35千伏变电站两座,以解决以齐溪镇、林山乡为中心的开化北部、开化东部的青山绿水开发需求。加快10千伏农村配变及线路新建与改造。美丽乡村建设中,先后完成金星村、台回山、霞山文化古村落等6个景区村电力线路改造建设。积极配合政府工程建设,及时完成古田山景区、齐溪龙门等风情小镇、美丽乡村等的“双高”100余基杆线的迁移。

  下一步,开化县供电公司将会继续加大电力投资力度,增加电源布点,完善开化电网结构,35千伏齐溪变也将于投产运行,下阶段将多方争取35千伏长虹变项目的落地。同时,开化公司结合开化国家公园建设,重点开展农村电网新建与改造,打造“美丽乡村配网”,为开化社会经济的发展和进步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彬 林新娟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