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元旦假期引爆市民消费热潮

2016年12月28日 16:10

  三天元旦假期即将到来。在这个辞旧迎新的节点,市民的刚性需求带出每年的传统销售旺季。精明的商家自然不会错过这个好时机,纷纷摩拳擦掌,用尽浑身解数,让市民心甘情愿打开钱包。

  近日,记者走访城区各大商场,只见各种打折、买赠以及会员换购等活动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展,一股“元旦购物流”迎面而来。在临湖路上的一家商场里,醒目地挂着元旦五折促销牌,而在一楼超市显眼的位置,也琳琅满目地摆放着各种包装喜庆的年货。连日来,该商场人潮涌动,每到夜幕降临,更是异常火爆。“农历新年也马上到来,年底家庭大扫除就要开始了,趁元旦赶上价格合适就买了。”一位正在洗衣用品区选购的顾客对记者说,除了清洁用具,她准备也购买一些打折力度较大的年货,比如糖果、巧克力等食品和走亲访友的礼品。

  与此同时,小长假的到来也撬动了原本淡季的旅游市场。建德新叶古村1月1号发团车已满,2号发团正火热报名中;杭州、海宁等地购物团即将开启;泰风光《缤纷泰国》跟团游优惠大放送……在江滨路上一家旅行社工作多年的一位年轻女导游近期在朋友圈发出了各类元旦旅游促销广告,也引来了不少网友的咨询,据她介绍,元旦期间短途旅行团较为火爆,尤其是购物团。她表示春节临近,不少市民正想趁着小长假出门采购年货,此外,出境游在近年来受到热捧,今年也有不少市民选择出境过元旦。此外,在走访中,记者还发现家电、金银饰品等各类市场促销力度大,市民购买需求也随之剧增。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王燕珍    编辑: 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