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陪读妈妈生活有盼头 就业有劲头

2016年8月17日 17:02

  8月12日,在华埠镇钱江之星服装厂里,打版、剪裁、缝制、熨烫、包装等五十多道制衣工序形成了一条清晰的生产流水线,企业负责人鲁莉英忙碌地穿梭在车间里,指导员工生产。

  20年前,鲁莉英就在桐村镇创办了个体加工作坊,从事服装来料加工业务。但是多年来,由于各种原因,并没有赚到什么钱。

  2004年,鲁莉英注册了“钱江之星”的品牌。2007年,她在义乌国际商贸城设立了专门的贸易窗口,同时开通了阿里巴巴线上销售服务,生意渐渐有了起色。此后,她将服装来料加工逐渐转向自主设计,引进先进的机械化加工设备,改进传统落后的生产工艺,突破了原来的单机成衣生产为如今的成衣流水线生产的现代化服装加工企业,形成了目前拥有桐村本部、华埠镇分厂,华埠溪东和封家、桐村严村、杨林下庄、池淮星口等加工点,常年从业加工人员130余人,年产值达900余万元,平均每年发放员工工资300多万元。

  鲁莉英的130多名员工中,大半以上都是陪读妈妈。周樟萍是今年5月份来到华埠镇钱江之星服装厂里工作,大儿子就读于开化三中,下半年即将迎来初三,为了能让儿子能通校学习,她特地来到华埠镇陪读,而平时就带着自己4岁大的女儿来这边工作,每月平均收入为2000多元。今年36岁的范友英五年前就在钱江之星服装厂桐村本部工作,后因10岁大的儿子就读于华埠镇小学,就随其来到华埠分厂工作,现如今月收入已有近4000元。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王燕珍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