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陈新来开化县调研时强调 牢记嘱托 加快建设

2016年8月15日 16:52

  8月13日,市委书记陈新来我县调研时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围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持续推进环境整治提升,加快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努力建设“强富美”的国家公园。市领导李锋、毛建民,县领导项瑞良、童炜鑫、徐登富、余建华等参加调研。

  今年6月1日起,我县按照“高标准、有特色、敢担当”的要求,启动开展环境整治提升集中攻坚行动,经过两个多月的整治,城乡环境明显改善。陈新一行先后来到芹阳办事处、华埠镇等地,实地考察农房改造提升、农趣庭院建设等情况。陈新强调,在抓好环境整治、美化村庄的同时,要在谋划高科技、高附加值的产业上动脑筋、想办法,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

  依山傍水的华埠镇金星村,一幢幢农房整齐排列,白墙灰瓦赏心悦目。2006年8月16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金星村考察时,几番嘱咐当地的党员干部:“新农村建设一定要把经济搞上去,为群众办实事”,“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这就是新农村。”十年来,金星村建起了环村江滨绿色休闲长廊、生态茶园、大型农家乐、休闲古埠头、水上游乐场,农民人均收入翻了两番……看到金星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安居乐业,陈新十分欣慰,他嘱咐镇村干部,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把村庄建设好,把产业发展好,让老百姓更富裕。

  在听取开化县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新对开化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环境整治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慰问。他说,开化县广大基层干部在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敢担当、有作为,涌现出了很多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要及时总结、宣传和表彰。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长效运维机制,持续巩固环境整治提升成果。

  陈新指出,生态环境优良、百姓安居乐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产业与环境协调发展,是建设开化国家公园的题中之义。开化县要按照产业强、百姓富、环境美的要求,加快建设一个“强富美”的国家公园。产业强,就是要研究培育适合国家公园、符合本地实际的产业,更加重视科技人才的投入,大力发展三产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互联网+”、“文化+”等产业,努力打造“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百姓富,就是要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重中之重,以加快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环境美,就是要持续加强生态建设、环境整治,把绿水青山护得更美,筑牢浙江生态屏障。要充分认识和正确把握这三者之间的关系,以产业强带动百姓富,以百姓富促进环境美,以环境美推动产业强,努力把开化国家公园打造成全国的样板和典范,不辜负总书记的深情嘱托和老百姓的殷切期望。陈新还就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强调。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方利军 胡绍康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