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下岗女工变身淘宝店主

2016年8月8日 16:59

  8月4日,万腾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内,叶琳正对着电脑耐心地解答着客户的问题。美工、包装、客服、发货……叶琳每天生活充实而又忙碌。

  今年37岁的叶琳曾是一位下岗职工。“生活不知所措”一段时间后,她有些不甘心,决定创业。热衷网购的她想到了开网店。

  起初,叶琳上了一期免费电子商务培训班,学习了一些电商的基础操作知识。去年年底,她到万腾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深化培训,并签订了入园孵化协议。

  进入“孵化”学习的叶琳每天早出晚归,碰到问题就及时找老师帮忙解决。为了寻找可靠货源,她货比三家,最终选择了本地的一家棉麻服装厂作为供货商。确定货源后,她开始发布产品、修改图片,常常对着电脑就是一整天。

  很快,她的努力有了回报。叶琳接到了第一笔订单。但是由于自己失误,这一单非但没有赚到钱,还亏本了几十元。不过,她很快调整了心态。

  在叶琳的努力下,店铺慢慢地走向正轨,订单也一天比一天多。今年三月份的营业额超5000元,四月份突破10000元,七月达20000余元。随着营业额的增加,各式各样的售后问题也随之而来,有些客户给了中差评、对产品不满意等等。遇到这些,叶琳总是耐心主动地和客户沟通。良好的服务态度为店铺积累了越来越多的老客户,叶琳网店的浏览量不断攀升,生意蒸蒸日上!面对自己的“成绩单”,叶琳感慨万千:“多亏了县里的好政策和孵化园老师的悉心帮助!”

  谈及未来发展,叶琳表示将继续坚持电商创业,并会利用淡季多学习、多“充电”,‘一一克服电商道路上的重重困难,利用互联网实现自身价值创造财富。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姚玲 陈慧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