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齐心协力 雷厉风行 马金“大干一个月”显成效

2016年8月2日 17:34

  “洪田村:实施了村内樟树保护,村内道路拓宽及景观提升。”“金溪村:实施完成了大淤自然村停车场和忻岸文化广场建设……”近日,翻开马金镇党委委员徐顺桃的工作笔记,马金镇“大干一个月”各村整治提升情况被一一记载、赫然在目。

  全县“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后,马金镇主动作为,由县里下达的一个整治任务点扩展到辖区内六条最不美路段集中整治,将三个月的整治时限压缩到一个月。从一个点到六个点、三个月至一个月,任务的艰巨性可想而知。动员、部署、摸底、汇总、分析……镇村干部们争分夺秒、只争朝夕。

  走进马金镇姚家源村,绿水潺潺、垂柳摇曳,水清岸绿的沿河景观带吸引了周边群众前来休闲散步,夕阳下,有的群众伫立河边享受江滨美景;有的群众架起鱼竿体味垂钓乐趣;更多的人则是跳入河中,在天然泳池中尽情嬉戏……“姚家源着重打造以江滨景观为主的景观长廊。”徐顺桃说,目前村里的荷花塘广场建设、樟树底公园设计、继善堂和屏翠堂的修复等工程正在进行中。

  “施工的进度要加快,争取在8月底前全部完工。”虽然天气炎热,但马金镇花园村村支书邱朝贵仍在村里施工现场指挥着,他告诉记者,趁着这次“大干一个月”的契机,村里除了拆除部分违章建筑外,还实施了黄陵自然村道路两侧花坛和农户沿线花坛、围墙改造,以及登云老年活动中心和部分自然村的停车场建设等项目,目前各项工程正在施工中,力争在8月底前完工。

  据了解,在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截至7月21日,全镇拆除旱厕160处,1380.5平方米;违法建筑134处,16068.8平方米;其它有碍观瞻建筑物259处,18301.9平方米;雨棚及广告牌61处,1488.3平方米;整治乱堆乱放199处,6267平方米;卫生死角94处,2315平方米。拆除过后,各村的整治提升工程正在有序进行中。

  “‘大干一个月’的顺利推进离不开镇村干部的努力,更离不开马金人民的大力支持。”徐顺桃说,霞田村八位老人的真情劝说、民兵小分队的风雨无阻、党员干部的带头拆违……一切都如和风细雨般温暖人心。正是干群齐心协力、比学赶超才有了马金的日新月异……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姚玲 余求兴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