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不辞劳苦鞠躬尽瘁——齐溪镇人大主席汪昌祥因公牺牲

2016年6月28日 21:42

  6月27日,对于齐溪镇所有的干部群众来说是个漫长而又悲痛的日子。他们心目中的好同事、好战友、好领导汪昌祥同志因持续劳累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永别人世。而此前,他仍然在工作岗位上坚守着。

  工作中倒下,再也没有醒来

  当天下午15时许,持续加班数周的齐溪镇人大主席汪昌祥来到联系村左溪村了解重点项目及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时,于15时14分突感不适,而后面色苍白、口吐白沫、倒地不起。在场的镇村干部见状后立即组织村级医务人员开展施救,同时送往镇卫生院进行心肺复苏按压,并于16时05分送至县人民医院抢救。17时25分,经抢救无效,汪昌祥同志不幸去世,享年54岁。

  

  监控拍下了汪昌祥倒下的瞬间 

  

  现场施救 

  县委书记项瑞良在第一时间赶往开化县人民医院指导抢救工作并看望慰问其家属。对汪昌祥同志不幸去世,项瑞良表示沉痛哀悼,并对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项瑞良指出,汪昌祥是奋斗在基层一线的“战士”,是党员干部学习的好榜样,他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值得全县上下学习。对他的不幸去世,我们感到非常惋惜和痛心。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把他没有完成的事业继续下去,这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安慰。当天,县领导张伟刚、余尧正、余建华、李昱、程育全、汪宇祥等陆续前往慰问。

  各方悲痛哀悼

  汪昌祥离世的噩耗迅速在全县传开,闻者扼腕叹息,悲痛悼念。“主席,你安心休息吧!”齐溪镇三缘堂根艺负责人余昌耀在微信朋友圈里发文悼念。“汪主席工作认真,兢兢业业,全心全力投入克难攻坚任务中,他的离世让人感到心痛!”曾在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工作过,并与汪昌祥有工作接触的小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痛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汪主席的身影,他不仅是我们的父母官,也是我们的朋友,甚至是亲人,他的离世对于左溪村来说是一大损失和遗憾!”一位70岁的齐溪镇左溪村老村民在得知此消息后当即赶往县人民医院悼念,在谈及此事时,他哽咽着诉说汪昌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帮助老百姓办实事的点滴故事。

  汪昌祥生平

  自1981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汪昌祥同志一直默默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用实干、奉献、无私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兢兢业业、务实为民、不辞劳苦、鞠躬尽瘁的优秀品质。在2010年调入齐溪镇后,他不仅负责人大及招商引资等工作,还负责高难度的浙派民居新村建设、黄衢南高速互通等重点项目征迁工作,他以“以礼待人、以情感人、以法服人”的工作精神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

  

  2013年,汪昌祥和齐溪镇干部一起参加扫雪工作

2015年6月9日,汪昌祥奋战在左溪村抗洪救灾一线(丰智慧摄)

  2016年1月,雪灾,汪昌祥(右二)到村民家中送温暖

  2016年1月,汪昌祥在齐溪镇人代会上发言

汪昌祥的日常工作

  汪昌祥每天都记录着工作日志,然而却永远地定格在了6月27日

  汪昌祥生前办公桌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王燕珍 胡绍康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