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马金镇星田村7处违章建筑今日拆除

2016年6月24日 17:39

  6月24日上午9时,笔者在开化县马金镇星田村违章拆除现场上看到:一台大型打挖土机正不停舞动着长臂;拆迁队们正使劲挥动着铁锤,你挖我打干的不亦乐乎。村支书汪国平相告,当天7处违章建筑,2000平方将全部拆除。

  星田村邻近镇政府,有339户、1227人口,他们在环境整治中做在前头、干在实处,整治前就拆除了违章建筑4000多平方米。在“大干三个,环境大提升”工作中,村两委对村里的违章建筑又进行了地毯式的摸底、排查。在排查中发现,街道店铺后面有7处外地经商户的仓库属违章建筑。针对这一情况,村两委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采取了任务到人、责任到户,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并向他们发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

  星田村7处违章建筑面积大、建筑时间长、建筑地点隐蔽,都来自外地经商者所建,工作难度大。村两委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因拆除难度大,拆除进度十分缓慢。因此,引起了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镇里成立了专门工作组,责令星田村两委对7处违章建筑二天内自行拆除。针对这些地,镇村干部把压力变为动力,根据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不分昼夜、深入店铺,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解决他们实际困难和问题。仓库内搬运货物缺劳力,镇村干部就充当搬运工;运输有困难,镇村干部就主动帮他们联系车子;搬迁场地有困难,镇村干部一起帮他想办法。

  6月23日,7名镇干部和10多名村干部在农资仓库帮郑素华搬物资,从白天一直搬到第二天凌晨2点才搬运完。累了,他们就在路边上歇会脚,渴了,就喝一瓶矿泉水;饿了,就啃几口饼干。村文书朱裕美今年已45岁了,有二个孩子在校读书、丈夫在本地开车,家中的活全压在她一个人身上。在“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工作中,她服从组织安排,天天同男同志一道,起早摸黑做农户的工作,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方祖尧 余求兴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