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我是村干部,拆房我先拆!” 华埠镇下溪村支书带头拆除自家附房

2016年6月7日 16:29

  “我自己是村干部,就应该起到带头作用。”6月5日下午,华埠镇下溪村党支部书记施永军找来了一台挖掘机,拆除了自己房子的一处附房。在他的影响下,党员干部也纷纷带头行动。不多时,村里涉及到整治工作的几户村民也都同意了拆除。

  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施永军的主房右侧搭建了一个空心砖结构的辅助用房,已经提前将顶棚拆除,正在作业的挖掘机小心翼翼地拆除墙体,掀起阵阵尘土。施永军告诉记者,他的房子是于2012年建造而成的,主房加上附房,占地面积为118平方米,附房面积30多平方米,用于经营农资。“经营农资一年能有两三万的收入,现在拆掉了以后,把物资都移到了主房里,对一家人的居住环境多少还是有些影响的。”

  看着经营多年的店铺将被拆除,施永军告诉记者,他内心还是有些不舍,“但是,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是县里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一名基层的支部书记,我必须带头作表率,只有这样,老百姓才能信服,工作才能快速推进。”他为了该村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顺利推进,不仅带头拆除自家附房,同时,还跟由华埠镇和县商务粮食局组成的攻坚组一起走家串户,磨破嘴皮,做其他几户村民的思想工作。

  下溪村紧邻百里黄金水岸线马金溪,205国道穿村而过,是全县“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攻坚行动的重点整治提升村。华埠镇纪委书记饶金祥是下溪村的责任领导,他已经连续六天蹲守在下溪村。“今天的集中拆除行动共拆除该村205国道沿线的8处乱搭乱建点,拆除面积569平方米。”饶金祥介绍,下溪村的拆除整治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下一步的提升工作也在积极谋划中。“这块空地可以改造成生态停车场;依托这片茶园打造一条廊道……”

  不仅仅是下溪村的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华埠镇各个“战场”也都打得火热。镇村干部干劲十足,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纷纷投身于攻坚战第一线,各村都取得了一定的整治成果。截止目前,全镇共拆除违章建筑、不协调建筑109处,面积达6600余平方米,拆除旱厕273个,清理卫生死角240个。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绍康 郑昊圆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