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打头阵、当先锋” 苏庄镇唐头村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攻坚行动

2016年6月7日 16:29

  “人看人,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只有党员带头先拆,才能服众”。6月6日,苏庄镇唐头村村主任方细阳指着自家刚被拆除的附房告诉记者,他通过自查发现他自己家有30平方米的合法附房属整治范围,便立即雇人将其全部拆除,也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在村里起个带头作用。

  随后,唐头村支委方琴也主动自行拆除了自家65平方米的茶叶机房,村老党员叶富兴立即自行拆除了自家40平方米的车库。与方细阳一样,在短短半天时间内,村里就有多名党员、干部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在自家开展自查,并主动带头拆除了涉及自家的需整治的建筑。

  据了解,在苏庄全镇上下全面推进“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中,部分农村群众仍然保持着观望态度,为了在短时间内消除这一状态,唐头村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身则,在工作做到公平公正,积极从自身作起,主动地拆除自家需整治的建筑,为广大村民树立起了典型和榜样。“通过开展党员干部带头拆除违规搭建物的这一行动,很好的向全村百姓展示了村集体全面开展依法整治城乡环境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的积极性,为推进城乡环境提升工作消除了障碍。”方细阳告诉记者,唐头村在“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中,还将继续在党员干部的带头下深入推进下去,力争让村级环境提升工作走在全镇各村前列。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祺然 王珊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