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大干三个月 环境大提升”

2016年6月1日 17:28

  多部门开展“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6月1日,“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在县客运中心(新南站)广场正式启动,来自县综合执法局、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局等单位及各社区工作人员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活动。 

  行动中,由县公安局、综合执法局、交警大队、交通局等单位及各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行动组分头前往城区各主要干道进行巡查,在前期宣传劝导的基础上,重点就乱停乱放、违规占道等行为进行整治和处罚。市民汪某因在非机动车道上违规停放电瓶车被执法人员予以罚款处罚,他表示,以后一定按规定停放电瓶车,做一个文明出行的开化人。

  县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还将通过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效,使广大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记者刘祺然)

  长虹乡:打响4A景区环境整治攻坚战狠治“脏乱差”

  6月1日上午7时,长虹乡芳村村党支部书记曹小华就早早地带领几位村民,对集镇上的乱堆乱放现象进行集中清理。“今天天气预报说下午要下雨,所以我们一大早就开始了,争取尽快把这些乱堆乱放的木料、沙石清理干净。”这是长虹乡干群争分夺秒投入环境整治的生动写照。这也象征着长虹乡环境整治行动进入了整治攻坚的关键阶段。

  据了解,县“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结束之后,长虹乡围绕4A景区提升的总体要求,积极开展环境排查整治,狠治“脏乱差”。“接下来,我们将以公路沿线环境大整治和村庄面貌大提升为重点,彻底消除道路沿线‘八乱’、村庄环境‘十多’等现象,并对沿线整体风貌进行统一,做亮沿线村庄节点,全面提升村庄品味,打造线上风情,为提升4A景区,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打好基础。”长虹乡党委书记汪伟萍表示。(余红军韩月华)

  齐溪镇:环境提升从未停止

  古色古香的齐溪景观墙、郁郁葱葱的珍奇树种、千姿百态的假山流水……如今走进齐溪镇集镇路口,就能见到这样优美的风景。今年2月,齐溪镇投入100多万元打造出了这处极具齐溪元素和特色的集镇路口景观节点,不仅对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也增强了齐溪镇的品牌宣传效应。

 

  事实上,对于环境整治和提升,齐溪镇从未停止行动。今年以来,该镇更是以集镇为重点,开展了集中连片整治,针对205国道、西莲线沿线的违规广告牌、违章建筑,开展全面清理。自今年年初起,已整治赤膊墙80余处,共计11000平方米;拆除乱搭乱建24处;大型广告牌拆除3处,标识标牌18处30余块;拆除露天厕所8间;清理违规户外条幅17条,清理其它各类乱堆乱放8处。整治205国道、西莲线沿线农家乐店招、广告牌,并对全镇130余家农家乐经营户店招统一更换,融合齐溪元素,打造齐溪特色。同时,该镇还结合国家锦绣行动,消灭茅秆山,营造景观林,全镇劈除茅秆2300亩,新增绿化面积3000平方米,种植各类绿化彩化苗木320株,道路沿线环境面貌得以改善。

  5月29日“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后,齐溪镇迅速行动,全镇干部深入十村,对各村环境进行全面摸底,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据齐溪镇党委副书记姜厚星介绍,镇村干部全部压上,党员群众全员发动,责任领导全程蹲点,将在6月20日前彻底整治沿路沿线乱搭乱建、乱堆乱放、胡乱占道等现象,全面开展补绿植绿、种植添彩行动,同时以各村为单位,全镇域开展拆违、破旧、保洁、护水、外墙刷新、文化上墙等专项行动。(王燕珍 潘晓真)

  苏庄镇:围绕“清乱、拆违、造景”大力整治

  6月1日,记者在苏庄镇毛坦村看到,镇、村干部正协助群众做好房前屋后违规搭建物的拆除工作。

  据了解,全县“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结束后,苏庄镇党委、政府立即对城乡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再部署,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紧紧围绕“清乱、拆违、造景”三个重点,分成三组深入古田山通景公路沿线各村,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行动中,广大镇、村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向广大农村群众讲明政策、做通思想工作,协助农户对违规搭建物进行拆除;积极组织力量对农户门前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彻底清理,并要求农户积极做好门前三包工作;第一时间联系专业设计团队,在古田山通景公路沿线的部分节点上布置绿化景观,打造优美生态环境。

  截至目前,苏庄镇沿线已整治拆除乱搭乱建20处共计900余平方米、拆除广告牌200余处、整治乱推乱放70个点。另外,美丽庭院开始规划设计,赤膊墙整治(墙体粉刷)及沿线绿化已开始进场准备施工,青山白化(坟墓绿化)已基本完成。(刘祺然)

  工业园区:明确目标打响攻坚战

  修剪绿化带、清理河道、修复污水管道……6月1日,开化工业园区管委会辖区内,工人们忙得不亦乐乎。 

  “‘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之前,园区就吹响了环境提升的号角。”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爱华说,动员会后,园区管委会利用周一夜学,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和责任。为了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园区管委会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确定了以绿化保洁、市政配套、环保执法、腾笼换鸟等为主的四大提升。

  “接下来,还要加快工业园区污水管网治理工程建设;对废弃厂房、僵尸企业登记造册,制定转型提升方案;加大环保、安监等检查执法力度;完成部分节点实施文化墙、小品打造;加快推进对闲置厂房、僵尸企业实行腾笼换鸟等。”李爱华说。(姚玲 江佑均)

  村头镇:秣马厉兵抓环境整治

  “紧赶慢赶抓整治忙了几天,今天上午,我们镇里的‘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集中攻坚实施方案也出来了。”6月1日,村头镇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操作电脑,飞快地把工作方案发送给各相关负责人。

 

  自“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村头镇迅速行动,利用班子会、镇干部会、周一夜学,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制定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要求和目标,全民动员、全线铺开。前期通过镇村干部摸底调查,汇总镇域范围内赤膊墙整治、立面改造和沿线建筑拆除共计10540平方米。目前共计完成拆违面积6000平方米,积极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开展垃圾清理、河道保洁等行动,加快集镇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进度。开展集镇改造,店招店牌正在加紧改造中,集镇段破损路面白改黑已初步完成。下一步,将根据工作要求,制定时间表、作战图,分路段、定人员、明责任,开展集中整治活动。(胡萍 吴慧龙)

  音坑乡:集中力量啃下“硬骨头”

  5月31日下午,音坑乡组织乡、村干部及施工单位人员对位于音坑集镇上的二幢共占地17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协助拆除,这标志着音坑集镇整治行动进入了集中整治攻坚阶段。

  据了解,全县“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结束后,音坑乡党委、政府积极行动,组织乡、村干部组成专门的工作组,分头前往各村开展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采用早上集中召开工作部署会、晚上集中召开工作推进汇报会的形式,高效、快速地推进环境整治工作。“今天拆除的这两幢违法建筑位于集镇中心,拆除难度大、群众关注度高,是集镇环境整治中的‘硬骨头’。”音坑乡副乡长叶卫剑告诉记者,为迅速拆除这两幢违法建筑,乡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反复上门做思想工作,积极用行动感化违建户,有力促使了两幢违法建筑的顺利拆除。

  接下来,音坑乡还将继续组织人员加大排摸、整治力度,围绕城乡环境整治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逐一化解,全力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刘祺然)

  杨林镇:地毯式调查摸底大力拆除

  5月31日,杨林镇各行政村进行更深层次环境整治调查摸底,并集中镇政府汇总。拆除平川村影响“四边三化”年久失修的旧办公大楼,面积300平方米。做通平川村颜纯富工作,拆除坐落十八跳隧道口违章房子,面积100平方米,下午已揭瓦。清理从友好村至平川村317省道两边乱摆广告牌四块。

  5月29日,全县“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后,杨林镇立即召开班子会,要求全体干部全部深入到各个行政村,全面排查赤膊墙、露天厕所、违章建筑、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现象。各行政村实行党员“1+8”党员联户包事工作制,要求各个党员在带头做好自身违章建筑、乱搭乱建等拆除工作的同时,还要负责做好自己联系的8户农户的工作。对涉及违章建筑、乱搭乱建等现象,且拒不配合整治的党员,将其组织关系转入镇整转支部,进行教育整改。(夏增龙) 

  华埠镇:以“闪电行动”进行环境大整治

  5月31日一大早,华埠枫树底社区党员、志愿者等40余人,对文化弄34号老搬运站及解放路200号老华建社宿舍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出楼道和庭院垃圾8车,并拆除违建棚2处。下午,由社区党员老娘舅组成的劝导队边捡垃圾边宣传,以实际行动感染市民。

  5月30日上午,华埠镇“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动员会后,全镇村居党员干部以“闪电”般的行动投入到环境大整治当中。采取“边排查、边宣传、边整改”的方式,对现场能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制定整改方案,限时完成。华锋村在排查中排查出路边旱厕36座,经宣传做工作,目前,已拆除35座;溪东村26个露天旱厕,已全部拆除。东岸社区会同消防部门清理阳光小区7号楼通道全部杂物;横街社区在华阳路69号小区内,清理出杂物3车,废石料5车,公共绿化2处,沟壑1处,并会同华埠执法分局拆除违章建筑3处;朝阳在村清理垃圾后的空地上及时种树绿化,抢占领地,防止反弹,让垃圾变风景。目前,该镇环境整治正在持续火热中。(方争游 汪昌红 横东枫)

  林山乡:吹响全乡域环境整治攻坚集结号

  6月1日上午,在林山乡舜山村,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郑忠文与几个村民一起清理停放在路边的废弃农用三轮车。这是林山乡推进全乡域环境整治攻坚的一个镜头,这也标志着林山乡环境整治行动进入了集中整治攻坚阶段。

  据悉,全县“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结束后,林山乡乡、村两级干部群众快速反应、立即行动,吹响全乡域环境整治攻坚集结号。

  为全面推进环境整治行动,林山乡全体乡村干部发扬“白加黑”的攻艰精神,在之前排查的基础上,以村庄为单位,再次对农村“六乱三差”现象开展地毯式的排查。“为确保整治工作不走过场,我们实行班子成员驻点包干制,每个村成立由一名班子成员任组长,驻村干部、乡干部以及村三委为成员的攻坚行动小组,并建立‘逐日研判、每日督办、每周通报’等制度。”林山乡乡长章薇告诉记者,为形成互学互比互看的工作氛围,林山乡建立整治工作微信群,随时上传各村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查漏补缺。

  截止目前,林山乡共出动人员210人次,拆除露天厕所20户,面积370平方米;附房5户,面积180平方米;旧垃圾池5个;清理两路两侧路基、绿化带10公里。(余红军 张雯)

  芹南社区:“量身定制”实施方案全面打好攻坚战

  “这些乱搭乱建的柴棚会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也会影响我们居民的生活环境……”近日,位于县城解放街原开建公司宿舍大院里聚集了不少居民,芹南社区工作人员正苦口婆心地劝说。

  原来,该小区旁有一个宾馆,与居民共同占用同一个大院,因而入住宾馆的住客常常因停车问题与居民发生争吵,居民们便在大院里私自搭建了20余个柴棚以阻止停车现象,久而久之,这就成了创卫工作中的一大难题。为此,芹南社区工作人员曾多次挨家挨户登门拜访,并联合县公安局、创建办等部门开展协调会,经过一系列的动员工作后,最终达成协议:拆除该区所有柴棚,并规划出电瓶车位,设置监控及路灯等设施。

  在芹南社区范围内,诸如此类无物业管理的老小区特别多,有些小区也因长期无人清理而导致杂物堆积如山,甚至出现养猪、养鸡、种菜等情况。为了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针对不同小区的现状“量身定制”了一套创卫实施方案。在此期间,工作人员还深入各小区,对小区、楼道内的堆积和蔬菜种植物进行全面清理,并改建小区内的旱厕等系列问题。(王燕珍 余志娟)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