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进入最佳采摘季的蓝莓 本周日音坑乡邀你来千兆坪摘高山蓝莓

2016年5月31日 17:32

  步入初夏,一种号称“果中皇后”的水果要开始诱惑大家的味蕾了——位于音坑乡明廉村千兆坪蓝莓基地的300余亩蓝莓果已经挂满枝头,蓝紫蓝紫的,晶莹剔透,格外诱人。

  据悉,为充分展示音坑乡特色现代化农业建设成果,进一步打响“四季果香、浪漫音坑”品牌,本周日(6月5日),音坑乡第二届千兆坪高山蓝莓采摘节活动正式打响。音坑乡政府诚邀10户家庭,一起参与采摘比赛,品尝美味蓝莓。

  面对周末这么一个好去处,你还在等什么,快快报名呗。

  蓝莓迎来最佳口感期

  蓝莓到底是何物?科普一下,蓝莓素有“美瞳之果”之称,因其独特的花青素所产生的抗氧化、防衰老、滋养眼睛等益处,被英国媒体评价为全球最有营养价值的15种水果之一。

  “高山蓝莓的采摘期从5月下旬一直持续至7月初,目前正是蓝莓口感最佳的时期。”刘文龙的千兆坪蓝莓基地,坐落在海拔400多米的高山上,占地300余亩,昼夜温差大,再加上科学搭配不同的蓝莓品种,使得蓝莓挂果周期较长,果实也更鲜嫩多浆。“目前蓝莓共有奥尼尔和密斯蒂品种3万余株,预计产量将达2万斤。”

  “蓝莓树都不太高,孩子也很容易采摘到果实。”刘文龙提示说,蓝莓的每一穗果都是陆续成熟的,只有完全成熟了,果实里积累的营养物质才更丰富。采摘时要选择尾部果蒂完全呈深蓝偏紫、不带一点红色的成熟果实,这样的蓝莓营养丰富,不酸不涩,味道更加甘甜可口。“成熟的蓝莓是深蓝色的,果实上会覆盖一层白色的果粉,这层白霜不仅可以吃,还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

  活动当天有啥福利?

  因为目前上山的公路正在养护中,要采摘到甘甜可口的高山蓝莓,游客还需沿着指示牌,走上半小时左右的山路,沿途风光无限,之后还有采摘体验和特色农家乐美食等你哟。

  那么,活动当天最受关注的蓝莓采摘比赛规则到底是啥?有啥评比标准?记者也为读者朋友们打探完毕了。

  时间:6月5日上午10:00-10:30

  对象:以家庭为单位,10户家庭,母子或母女。

  规则:1、比赛前参考蓝莓采摘样品,要求采摘必须为成熟果,颜色为深紫色,大小均匀;

  2、参赛者需在划定的比赛区域内采摘;

  评比标准:大小均匀、全为深紫色且数量最重的为第一名,其它名次评比依此类推。

  奖品:一等奖取1名,奖品为高档蓝莓酒一对;

  二等奖取3名,奖品为高档蓝莓酒一瓶;

  三等奖取6名,奖品为蓝莓果汁饮料两瓶。

  此外,比赛中采摘的蓝莓归参赛者所有,并将额外赠送新鲜蓝莓250g。

  据刘文龙介绍,活动当天,其他游客朋友需购买成人门票(可携带1.2米以下儿童一位),每张100元,除了能在蓝莓园吃个够,下山的时候你还能带走两斤蓝莓。

  报名方式

  步骤一:关注“开化新闻网”微信公众号(详见一版)。

  步骤二:关注成功后,直接在本条信息后留言,内容包括:#音坑乡蓝莓节#,车主姓名、车牌号码、参加人数、联系地址、电话以及孩子年龄。

  报名时间:5月31日至6月2日中午12时。

  我们会电话联系被选中的家庭,通知出行细节。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化县支公司为本次出游提供人身保险。

  蓝莓基地怎么去?

  出城沿205国道,转音坑方向,沿开马线行驶10分钟到达明廉村,在明廉村黄衢南高速公路高架桥与开马线交汇处的左边能看到千兆坪蓝莓产业园的指示牌。

  如果你近期还想自行前往蓝莓基地采摘,也可以拨打以下咨询电话:

  华女士:电话18357077858(短号:622858)

  刘先生:电话15157060948(短号:580948)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汪宇露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