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浙江作家服务营”走进开化好地方

2016年5月30日 17:00

  5月25至27日,由县委宣传部、浙江省作家协会共同举办的“浙江作家服务营”走进开化好地方文学采风活动在我县举行。省作家协会秘书长王益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华蓉及来自省作协和本土的部分作家参加采风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文学惠民”,通过省作协下基层文学创作授课与面对面交流,帮助开化文学工作者更好地提高文学创作技巧与能力,以更精巧的构思更美妙的文字勾勒“诗画山水,国家公园,幸福开化”的美好蓝图,让广大作家在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中实现对开化文学的提炼提升,创作生产出更多弘扬开化精神,凸显开化人文内涵的精品佳作。

  活动中,作家们先后来到长虹乡桃源村、西坑村、池淮镇潭头村、华埠镇溪东村、音坑乡下淤村、齐溪镇龙门村等地采风。整洁的村庄环境、深远的历史积淀、纯朴的乡土民风给作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开化的环境优美,山青水秀,新农村建设很有特色,开化的文化积淀非常深厚。通过这次采风,让我开了眼界,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著名作家、原省作协创联部主任金学种感叹道。

  活动期间,“浙江作家服务营”的作家、编辑们还对我县17位文学创作骨干的29篇作品进行了一对一点评、辅导。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余红军 郑凌红    编辑: 王欣